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将成上海男篮金主?去年申花投入过亿不欠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报道 虽然朱骏不愿意谈论接手上海男篮一事,但从上海体育局方面传出来的消息是,朱骏之前确实就“投篮”一事与相关股东有过接触。耐人寻味的是,在针对此事的网络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反对朱骏入主男篮的理由,居然是“别让他搞坏了足球后,再搞坏篮球”,这个论调充分证明了一部分上海球迷对朱骏在申花这三年的投入是并不认同的。有关部门在上海男篮出现问题的时候找到朱骏证明了对他的认同,但这种认同是否经得起推敲呢?“投篮”事件实际上是对朱骏三年来对申花投入的拷问。数据显示,朱骏经得住考验。

  按照当初的合同,朱骏须在三年内对申花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年的投入应该不少于7000万人民币。在2008赛季结束之后,有知情人爆出在过去两个赛季,朱骏在申花身上的投入已经超过2个亿了,而在2008赛季,第九城市的财务报表显示。朱骏的投资达到1.08亿。很多业内人士质疑这些数字的真实性,但所有人都承认,三年的总数字肯定早已超过当初承诺的1.5亿。

  申花的外援最能体现朱骏的大手笔投入。申花合并第一年他就用了5个外援(乌拉圭3枪、索尔·马丁内斯、里卡多),第二年又用了5个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斯科特、马切西尼、里卡多、梅萨),今年又是5个,并且全部身价不菲。今年引进了号称身价700万的陈涛,也是内援方面的大手笔。

  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申花队内的高薪球员的人数在中超中应该算是最多的,以申花的两位国脚杜威和郜林为例,如果按照合约上的数字打满了规定的比赛,他们从申花拿到的底薪应该都在150万人民币以上,这还不包括赢球的奖金,而在2月底之前,申花已经将2008年度的所有工资已全额发给队员,保守估计,申花在这些球员收入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6000万,所以,上个赛季球队的投入过亿应该不算稀奇。

  在足球环境和经济环境都很低迷的情况下,其他中超私营老板对球队的投入都远逊于朱骏。绿城老板宋卫平在球队升入中超之后虽然加大了投入,但每年公布的数字也不超过6000万。大连实德的徐明不但没有对球队进行什么大笔投入,甚至对俱乐部进行大卖血,在杨科维奇之后,也没有引进像样的外援,从而直接导致了2008赛季到最后才惊险保级成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