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德比东莞拒绝一边倒 哈里斯再与帕克一决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6:18  东莞时报

  广东东莞银行、东莞马可波罗、新疆广汇、江苏南钢四支球队首轮都只用了3场比赛就横扫了各自对手,在休整了6天之后,季后赛战火将于明晚再度被点燃。半决赛还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吗?

  虽然同样是5战3胜制,但与首轮不同的是,半决赛的赛程安排改为2-2-1,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先打两个主场。

  虎兄豹弟再度德比

  随着东莞马可波罗的崛起,东莞球迷能够再次在季后赛中欣赏到德比大战,虽然两队实力存在差距,但依旧看点十足。

  看点一 会不会再度横扫?

  去年,首次晋级季后赛的“豹弟”东莞马可波罗队在首轮横扫了山东黄金之后,与“虎兄”广东东莞银行在半决赛相逢。由于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豹弟”被“虎兄”三场横扫出局。今年,两队在分别横扫了陕西和山东之后,连续第二年在半决赛上相逢。这次东莞德比还会重演横扫一幕吗?

  如果说去年马可波罗还是以黑马的姿态闯入了季后赛的话,本赛季的烈豹杀进半决赛就可以说是实力所致。在上赛季常规赛首次主场赢下东莞德比后,本赛季烈豹再进一步,客场首次尝到了赢下老大哥的甜头。

  不过从实力上看,“豹弟”与“虎兄”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在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想要不被横扫颇有难度。“虎兄”首轮横扫山东,场均胜出43分,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和高超的水平,唯一遗憾的是董瀚麟和苏伟两位小将因冲突事件被罚停赛。

  看点二 哈里斯能否爆发?

  烈豹能在与华南虎的较量中拿到怎样的成绩,哈里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常规赛的4场东莞德比中,马可波罗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哈里斯在受伤前的三场德比战中,场均拿到35.7分、16.3个篮板,不过2月25日的最后一场德比,受伤病困扰的哈里斯仅拿到32分、10个篮板。

  在与陕西的三场较量中,伤势基本痊愈的哈里斯找回了昔日的感觉。三场比赛他都有上佳的发挥,场均出战45.9分钟,能拿下38.3分、13.7个篮板,尤其是第一场比赛拿下49分、20个篮板的数据高居季后赛得分和篮板榜的第一位。这也让他充满了必胜的信心,面对实力强大的华南虎,哈里斯表示:“现在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从零开始。”

  看点三 帕克德比战出彩?

  德比战对于帕克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当年在湖人队时,就没少参加与快艇的同城大战。不过由于到队时间晚,帕克只参加了最后一场东莞德比,而且在那场比赛中,帕克仅出场14分钟,拿到6分、4次助攻、2次抢断。很明显,他还没有在德比战中体现出自己NBA总冠军成员的价值。

  现在,帕克已经彻底融入了华南虎的战术体系,牢牢占据了首发控卫的位置,在场均28.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贡献14.8分、4.7次助攻、4次抢断。接下来与东莞马可波罗的半决赛,是帕克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