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半决赛“东莞德比”再上演 烈豹明晚决战华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4:21  南方日报

  在历经了“最水”的季后赛首轮后,CBA季后赛半决赛将于明晚7时30分打响。卫冕冠军“华南虎”广东宏远队将与同城兄弟“烈豹”东莞新世纪队同室操戈。新疆队则与江苏队展开生死对决。

  季后赛半决赛与首轮均采用5战3胜制,与首轮稍有不同的是,半决赛在主客场的顺序中稍作调整,采用了“主主客客主”的排序。

  自上个赛季开始,广东和东莞两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半决赛中上演“德比之战”,这在CBA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上个赛季,东莞队以黑马的姿态闯入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以3比0横扫山东队,爆出了最大的冷门,同时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此后,他们在半决赛遭遇了老大哥广东队,考虑到半决赛淘汰广东队属“不可能的任务”,与其拼死战残同城兄弟还不如“成全”广东队,让后者有更多的备战时间。最终东莞队以0比3的战绩告别了季后赛的首次征程,这一结果吻合了东莞队的战意。

  时隔一年,“东莞德比”再度在半决赛中打响。在季后赛首轮当中,两队都以3比0横扫各自对手胜利会师。这也与上赛季两队晋级的经历十分相似。与上赛季相似的,或许还会有东莞队的战意。

  那么东莞队这一回战意如何呢?这需要回过头来看看东莞队本赛季走过的历程。尽管在赛季之初拥有桑普森和哈里斯“哈森组合”的东莞队一度成为夺冠大热门,但随着漫长赛程的深入,东莞队遭遇了伤病、特别是外援伤退的困扰,致使他们在赛季中后段一度都看不到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没想到只剩下哈里斯一名外援的东莞队,反而越走越顺。常规赛中不仅提前一轮拿到季后赛的名额,最后还排名第5。更出乎东莞队意料的是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陕西队。后者在季后赛中放弃了两名外援而以全华班应战。这也在客观上“帮助”东莞队完成了一次横扫。

  幸运的东莞队再度闯入半决赛,也再度遭遇同城兄弟。他们会不会将幸运进行到底?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面对强大的对手,东莞队淘汰对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两队交锋的最大悬念,只剩下东莞队能不能赢得其中一场,取得球队在季后赛半决赛中的首场胜利。

  在双方的历史战绩中,广东队15战13胜占据绝对优势,而东莞队仅在2场比赛中击败过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方4度交手,广东队3胜1负,并且4场比赛平均得分比东莞队高出7分之多,实力明显高出一筹。

  东莞德比还有一个看点,那便是东莞队的后卫张喆首次在季后赛中面对老东家。本赛季,张喆从广东队转会东莞队,他也是球队当中最了解广东队的球员。如果张喆能够帮助东莞队破解广东队的防守,“东莞德比”或许会打得精彩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