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传人曾险些打排球 13岁父亲离世令他一夜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8:51  东北网
姚明传人曾险些打排球13岁父亲离世令他一夜成熟

张大宇在全球峰会训练

  东北网4月8日讯 当媒体的目光越来越多的转向张大宇时,溢美之词接踵而至。“姚明接班人”“中国希望”“移动长城”等等,包括美国篮球选秀网,亚篮联官方网站都不约而同地将他列为下一个晋级NBA的人选。在人们眼里 ,他天赋异禀,殊不知,曾经的张大宇差点选择去打排球,只是因为当时他家境贫寒,而打篮球能赚钱,所以才选择了今天让他风光无限的篮球场。在与记者面对面的采访中,张大宇对于曾经的经历直言不讳。

  “我家出生在黑龙江绥化的农村,家中还有一个哥哥,一家四口很开心,当时妈妈做饭不好吃,我就跑到姥姥家吃饭,我哥去我奶奶家。98年,父亲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当时家里特别穷,农村医疗条件又不好,就凑了凑到市里去治,结果特别幸运,当时就治好了。”张大宇回忆着自己的童年,字句间表达着对于整个家庭的感情,03年,身体康复后的父亲为了家庭和哥哥前去西藏修铁路,恶劣的环境让父亲再次发病,在生病期间,父亲还经常念叨着“2米28,2米28”,“这是姚明的身高,我爸希望我也能长到那么高,跟姚明一样”,虽然全力治疗,但是父亲还是一病不起,最终离开人世。那时张大宇只有13岁。在说到这段经历的时候,大宇异常平静,坚强写在了这个90后孩子的脸上。

  13岁的孩子失去了父亲,除了悲伤,他有一件事情必须要做,就是尽快地赚钱养家。“我答应了万马二线队的吴教练去浙江,这样我每月都能有收入了。”从那以后,张大宇没有再往家里要过一分钱,而之后,妈妈和大哥也和大宇来到浙江。

  张大宇曾经对记者说:“小的时候因为长得高,想过打篮球还是打排球,但是一是父亲希望我打篮球,二是打篮球能够挣钱。”

  现如今,张大宇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新一代球员中最有希望登陆NBA的人,与此同时也让母亲和哥哥过上了富足安定的生活。到了浙江六年,他已经适应了一个职业球员的生活,并且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苦苦奋斗。“来浙江六年,真的一晃就过去了,不过你看我现在的皮肤挺好的,就是因为来到这里,时间真的是可以改变一个人啊。”少年老成的张大宇感叹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张大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