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关键时刻 篮协出手应该更果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17  新华日报

  昨日,中国篮协对CBA四分之一决赛鲁粤冲突做出具体处罚:14人受罚,开出的罚单高达33万元,从受罚人数以及金额上看,这次出手可谓CBA历史上最狠的一次。然而,这样的处罚实际上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无论是对忙于备战半决赛的广东队,还是眼中只有全运会的山东队,都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夺取CBA总冠军是广东队目前的最大目标。曾效力于NBA的帕克是广东队卫冕路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正因为如此,广东队最担心帕克受到停赛处罚,况且帕克并非清白无辜。在冲突发生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帕克冲到了场地中间,并动手推开了山东的球员。最终,帕克只受到通报批评。尽管苏伟和董瀚麟两人一共将缺席半决赛的5场比赛,但两位替补的缺席还不至于影响到他们与东莞的比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今年将在山东举行,山东男篮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全运会的奖牌。很显然,他们最不希望这个处罚影响全运会的征程。发生冲突时,山东队共有7位替补球员擅自进入比赛场地,但只有两名球员受到停赛处罚,而且停赛将从下赛季的CBA常规赛算起。对山东队来说,这也只是一场虚惊。

  我们丝毫不怀疑中国篮协维护赛场干净的良苦用心,从本赛季开始执行的严厉措施已经开出了17张罚单,收缴的罚金也高达179万元。不过,对于关键时刻的处理决定,中国篮协也许还应更为果断和到位,这样才更能服众。

  本报记者 林华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