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男篮选帅看关系还是看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07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下周一,中国篮协将召集主帅候选人“面试”——阐述执教理念。王非以身体不适为由,已经退出了男篮主帅的竞聘,现在只有三个人选——广东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和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李春江要带队打CBA的半决赛,只能委托其他人代为讲解。新一届的男篮主帅,将从这三个人中诞生。

  论资历,李春江和闵鹿蕾是老资格,郭士强刚当教练两三年,算是新锐。论成绩,李春江带着广东拿过四届CBA冠军,相比较而言,闵、郭带队成绩差了很多,郭士强上个赛季带队拿了CBA的亚军,本赛季却一落千丈,辽宁连季后赛都没进。论视野,李春江到美国学习过,郭士强虽没留过洋,但他曾是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第一助理教练,并深得老尤的赏识,要说也算了解国际篮坛的动态,而且还跟着蒋兴权多年,得到老蒋的真传。综合以上三点,闵鹿蕾应该首先被排除在外。

  再论人气,恐怕年轻的小郭教练比不上李春江。其他不说,人家带队的成绩在那儿摆着,而且国家队选队员,不是广东的,就是八一的,郭士强能否服众是个问题。再论能力,无论在训练还是临场指挥上,郭士强比起李春江都还差得远。但是,有一点李春江无法和郭比,这就是人脉。辽宁人在国家体育总局“势力”很大,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虽然上述这么多项李春江都很厉害,但要说起来关系,郭士强却是最硬的。

  说了这么多,李春江看似“大热”,但他带国青时闹过一次“罢赛”,而且据说他本人对国篮帅位并不热衷。所以,郭士强倒最有可能当上国篮主帅,而且篮协可以打出培养年轻教练、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的幌子。毕竟,国篮的任务只是9月初的亚洲锦标赛,易建联已经宣称他要回来参赛、孙悦说不定也能来帮忙,不用教练带都有可能夺冠。

  对于未来中国男篮主帅的人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说:“CBA联赛的成绩仅仅是作为一个参考,大家都知道一个球队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外援和内援,其次才是教练的水平。”有这样的“雷人”理论,李春江似乎更没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