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严惩球场暴力:鲁粤冲突五人停赛 罚款六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中国篮协今天终于公布了鲁粤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包括睢冉、苏伟、董瀚麟等5名主要当事人都受到停赛、罚款的处罚。

  在4月5日CBA季后赛首轮广东队和山东队第三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中国篮协在听取了比赛巡视员、技术代表、裁判汇报后,又调取比赛录像进行分析,作出最终处罚。

  山东队球员睢冉在比赛中动作较大、不服从裁判,还故意煽动主场观众情绪,在被取消比赛资格后,还冲入比赛场地,可以说是整个事件的诱因。睢冉因违纪情节比较严重,受到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5场的重罚。广东队球员苏伟由于指责对方时口出不逊、挑起事端,被罚款2万元、追加停赛3场。

  在比赛还剩3.1秒时用非篮球动作脚踢对方的董瀚麟,被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推搡董瀚麟的广东队球员孙杰受到与董瀚麟相同的处罚。山东队球员吴轲由于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多次推搡对方球员被罚款6万元、停赛两场。因山东队本赛季的比赛已全部结束,追加停赛处罚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对广东队球员的处罚则在季后赛生效。

  在得知处罚结果后,董瀚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服从篮协的处罚,以后在赛场上会学会冷静,以团队利益为主。通过这件事,我会变得更加成熟。”

  至于其他冲入比赛场地的球员,比如广东队外援帕克,由于并没有过激行为,因此没有受到处罚。“董瀚麟和苏伟只是替补球员,帕克没被停赛就不会对球队的季后赛产生影响。”一名熟悉广东队的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球队正在紧张地备战和东莞队的半决赛。”至于山东队,由于停赛并不影响全运会的比赛,也未对处罚结果提出异议。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