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现代版进京赶考?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古时候,士子进京赶考难。李春江也感叹进京竞选太难,篮协的时间安排,让他陷入了两难境地,最后只能采取“折中”方式,派个代表进京替他朗读报告。在这场现代版的进京赶考中,老李只有3种方法:

  第1种:他放弃半决赛的指挥权。如果他真要这么做,那表示他没有退路了,只能竞聘成功,否则广东宏远哪敢要这种临阵脱逃的主帅啊。

  第2种:找人代考。实在没办法,那就找个人上京去代表自己宣读一下竞选纲要。但是,诸位,你去面试的时候,可以找人替代么?好吧,如果篮协容许,那也只能这样了。好歹也算进京了。

  第3种:李春江长一对翅膀。现代科技这么发达,赶航班行不?笔者查了一下,广州、深圳前往北京最早的航班分别是上午8时和8时10分,最晚的航班则分别是20时和20时15分。

  赶12日最晚的航班肯定不行了,20时正是比赛的时候呢。那么13日一大早起来,往北京飞。8时的航班,到了北京也得11时多了,再从首都机场往会场赶,估计都散会了。如此看来,面对这场赶考,除非老李自己长一对翅膀,打完比赛自己飞到北京去,否则没法两全其美了。

  不过,篮协的做法无可厚非,而且毫无错误。因为国家队主帅的职位,不可能因为某个人没法来而迁就你。众人都知道,你去面试新的工作,总不能让公司等吧。除非你的资格和地位,到了让别人三顾茅庐的高度,但那样的话,也就不存在所谓的竞聘了,直接上任就是了。

  李春江第1种方法不能用,第2种方法肯定不成功,第3种方法行不通。这说明到了4月13日的会议上,已经可以直接决定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因为也就剩下两个人了。虽然中国教练众多,还能再找一些来,不过那样轰轰烈烈的竞聘大会就会成为笑话。

  古代交通不发达,士子进京赶考难。有些人需要提前一年进京,然后住在京城。下回篮协选帅,如果有人有心博取功名的话,不妨提前进京。

  相传,古时有个穷秀才颇有才气,但因科场徇私舞弊之风盛行使他屡试不中。这一年,听说主考官廉洁奉公、任人唯贤,他便打点行装,赴京赶考。由于路途遥远,秀才历尽了千辛万苦,待他赶到京城时考试已经结束。他做了一副对联感慨:“一叶孤舟,坐了二、三个骚客,启用四桨五帆,经过六滩七湾,历尽八颠九簸,可叹十分来迟。”

  笔者狗尾续貂,为此次选帅对个下联:十分娱人,召集九、八人做戏,装作七挑六拣,还要五刁四难,剩下三陪二衬,其实一个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