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传人正经历前人阵痛 资深教练指出其两大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03  新浪体育
姚明传人正经历前人阵痛资深教练指出其两大桎梏

张大宇何时展现侵略性?

  新浪体育讯 波特兰当地时间4月7日 中国球员张大宇参加了在波特兰耐克篮球峰会的首日训练,尽管在这次训练中展示出了过人的技术,但是担任本次训练营主教练的澳大利亚人贝弗里奇仍然指出了影响张大宇发展的两个弱点:语言障碍和打法缺乏攻击性。

  这已经是澳大利亚人贝弗里奇第五次担任耐克篮球峰会世界明星队的主教练了,他有着丰富的指教年轻队员的经验。尽管他表示篮球就是这些球员们沟通的最好语言,但是也委婉的指出,来自中国的张大宇在训练时必须依靠翻才能听得懂他的布置,这也许会影响张领会教练意图的速度和效果。

  张大宇也是参加本次峰会中仅有的两位需要翻译的队员之一,另一位队员则是来自法国的塞拉芬,而塞拉芬可以依靠同样来自法国的队友杰克逊充当自己的翻译。只有张大宇必须通过专职翻译才能听懂教练员的意图。

  贝弗里奇同时还指出了张大宇的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场上缺乏侵略性。在一次半场攻防演练中,张大宇抓到了对手防守的一个缝隙,随即突破篮下,但是他却选择了绕开对手补防队员在靠近边角的位置出手,这让贝弗里奇不太满意,贝弗里奇告诉张大宇:“你完全可以利用你的侵略性直冲篮下扣篮得分,完全没必要考虑补防的队员。”

  虽然只经过短短一天的训练,但是贝弗里奇所指出的张大宇两处缺陷却是大多数球员共同存在的。即使是姚明初入NBA时也必须依靠翻译才能与队友进行沟通,而易建联也经常因为进攻缺乏侵略性而屡受诟病。虽然张大宇已经敲开了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殿堂的大门,但是能否克服自身缺陷,真正融入其中还是摆在他眼前的最大障碍。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