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总裁大度送通行证 男篮亚锦赛成易建联救赎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51  新浪体育
篮网总裁大度送通行证男篮亚锦赛成易建联救赎地

易建联期待在亚锦赛上找回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记者戴维-达利山德罗报道,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表示,阿联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后就回国,并出战本赛季CBA的季后赛。

  尽管篮网总裁罗德-索恩称易建联代表广东出战CBA季后赛的消息看上去像是一则晚到的愚人节玩笑,但是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一点是,8月份的天津男篮亚锦赛易建联将肯定出战。因为这位篮网总裁已经大度地送上了通行证。而对于易建联而言,今夏的亚锦赛将是他重新找回球场感觉的最好机会。

  先是易建联表示自己会出战亚锦赛。随后中国篮协也回应称没有听到易建联要缺席亚锦赛的消息,现在,篮网总裁罗德-索恩也表示同意易建联今夏代表中国男篮出战。

  在网友关于易建联是否应该出战亚锦赛的调查中,有61.6%的网友认为易建联应该留美训练,并且认为这对中国男篮的未来更有好处。而只有22.6%的网友认为他应该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完成中国运动员的使命。

  自3月28日被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宣布退出轮换阵容后,易建联已经有四场比赛没有上场,最近更是连续三场作壁上观。最近2个月易建联的场均得分也从赛季出的11.5分下降到了5.5分。

  从目前易建联的情况来看,出战亚锦赛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现在的易建联迫切需要在球场上找回自信心,而水平远远低于NBA的亚锦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此前,阿联只代表中国男篮在2005年参加过一次亚锦赛,当时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在那届亚锦赛上,阿联场均拿到6.9分、5.7个篮板。如果本次出战,这将是阿联第二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亚锦赛。

  目前,姚明和大郅还没有确认是否出战亚锦赛,姚明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就表示在2009年会进行一次肩部手术,而大郅也为奥运会推迟了自己的膝盖手术,这两人很有可能双双缺席。

  如果上述两人无法出战,那么阿联将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并且和他昔日在广东宏远的队友朱芳雨、王仕鹏一同撑起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2009年亚锦赛将于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举行。在2007年的亚锦赛中,仅派出二队出战的中国男篮仅仅获得第11名。

  天津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格外重要,因为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目前亚洲赛场上西亚球员水平提高非常快,对于中国男篮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如果仅仅依靠CBA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出战,那么很有可能再次和冠军擦肩而过。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