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主帅欲五年内打造真铁军 一大环节成重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7  西-安-晚-报

  谈未来 大龙抒胸臆

  “下个赛季,我的执教思路很明确,保持成绩稳定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加强年轻队员的培养。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为陕西篮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甚至是必要的牺牲了。”留陕的决心已下,大龙也开始了由用人到培养人的“思想转变”。

  成竹在胸

  阵容微调有计划

  “个别位置会有一些调整。初步考虑引进1到2个后卫,再从二队抽调3到5个年轻队员。”谈到下赛季的球队阵容,大龙直言不讳地说道。

  “队员这块,主要的骨架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陈照升,只要他自己没有其他想法,我们肯定会尽力挽留。他的榜样作用,非常有利于我们年轻队员的培养。至于刘久龙、张伟这样的队员,下个赛季应该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大龙看来,在锋线位置上,目前的人员配置是比较理想的。球队最需要加强的是后卫、中锋两个位置。

  “有再找一两个后卫的想法。具体的人选,我现在正在联系,但前提是年龄绝对不能太大,不能违反我们培养年轻队员的大原则。”至于中锋,“二队有一个小孩,有2米08的身高,力量、技术各方面条件都不错。除了他之外,我还想再从二队挑三四个球员上来。这样的话,再加上外援,我们的阵容基本上就配齐了。”

  谈到敏感的下赛季目标,大龙也是毫不回避:“成绩要比这个赛季更好,难度确实太大了。但我还是会全力完成俱乐部定下来的指标,这一点绝不会含糊。”

  满怀憧憬

  五年打造真铁军

  “下个赛季开始,我会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到年轻队员的培养上。毕竟陕西男篮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没有自己的明星队员,没有自己的人才培养机制,肯定是不行的。”大龙认真地对记者说道。

  大龙告诉记者:“5月8日,球队重新集中后,除了从二队调队员外,我还会更加关注俱乐部各梯队的训练。毕竟这些孩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俱乐部的未来。在国内目前的环境下,外地的好队员,不是你花钱就能买来的。一线队要想健康发展,必须建立在二队、三队健康发展的基础之上。”

  在大龙看来,培养年轻队员说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却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时间、精力的投入,没有4到5年的时间,根本谈不上有明显的效果,或者形成良性发展的局面。但为了陕西篮球的未来,我非常愿意在这方面尽可能地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

  大龙对记者表示:“这个赛季,陕西球迷已经非常理解我了,我真心地谢谢大家。但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还真心在做事,广大球迷能一如既往地理解我。要培养年轻队员,就难免要交学费。但我们必须要走这一步,而且早走比晚走强。这就跟小两口过日子一样,按揭供房肯定比租房好啊。”                     记者 张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