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蒋兴权续写传奇 篮球教父揭秘不“退休”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48  辽宁日报

  CBA季后赛不乏辽宁篮球人的身影——年近七旬的老帅蒋兴权,击碎季后赛首轮魔咒的他,正率领新疆队续写着自己的传奇!

  本赛季,蒋兴权率新疆队豪取主场24连胜,最终以44胜6负的骄人战绩勇夺常规赛亚军。季后赛首轮,老蒋率领新疆队,以3∶0横扫浙江队,历史上首次杀入CBA四强,已年近七旬的老蒋再一次让外界竖起了大拇指。

  蒋兴权之于中国篮球可谓教父级人物。可老蒋在CBA赛场上也曾有遗憾,始终无法打破首轮魔咒——2002-2003、2003-2004、2004-2005、2005-2006赛季,他所率领的队伍无不在首轮中被对手淘汰。

  这一次,老蒋迈过了季后赛首轮的坎儿。就此,老蒋本人看得很淡,“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在乎这些东西? ”确实如此,1995年即已出任辽宁省体委副主任的老蒋,能够放下舒适、安逸的生活,义无反顾地投身硝烟四起的赛场,这已表明他不在乎任何东西,除了篮球。

  曾有人无数次地问老蒋:别人在您这个年纪都已经在安享天伦之乐了,为什么您还要选择继续执教?老蒋总是这样淡然应对: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只是认为我还有能力再坚持带带队伍。

  新疆队半决赛将遭遇江苏队,多一个主场优势,这也令新疆队打进决赛的概率大增。突破首轮魔咒的老蒋,正延续着自己的传奇。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