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山东练兵为何变成练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1  华商网-华商报

  练兵为何变成练拳

  比起以往,篮管中心对联赛的违规违纪事件处理力度要大,手段更狠。这个赛季更是开创了罚金过百万元的新纪录,但严刑峻法似乎没有起到应有的震慑力。这不,山东与广东的双方球员,又打得“热火朝天”。看来,罚款真不是目的,只是用来达到目的的手段。既然是手段就有它的局限性,不能解决所有的打架问题。

  有人说,山东男篮与广东男篮球员在比赛结束前的冲突,是前者输急眼了,才怒发冲冠。此言似乎差矣,本身实力就差一大截子,还用全华班征战季后赛,凭什么赢人家超一流的广东宏远。广东横扫山东,双方在季后赛前都心知肚明。不过,冲突恰恰是在比赛进行中发生的。也就是说,打斗一定跟比赛有关,但不是跟比赛的竞技结果有关,而是跟比赛过程中球员的心态有关 ,总是输,终于输不起了,真的输急眼了。

  问题是面对无比强大的广东宏远,山东队凭什么输不起呢? 这就引申出又一个全新的话题。山东男篮为了把季后赛当作全运会的演兵场,也放弃了外援战术。但我们发现,即使是不计胜负的锻炼新人也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也是要遵从其中的内在规律的。常规赛结束后,陕西亚旅也做出了用全华班出战季后赛,主教练吴庆龙一直担心,为了锻炼本土球员,当然可以不计较胜负,但总是输球,总是在惨败中历练,历练其实就变成煎熬。最大的坏处是年轻球员的信心被摧毁了,这对他们的成长极其不利。好在亚旅最终没有发生输球输急眼的现象,可吴庆龙担心的问题在山东队那里发生了。我们不禁要问山东队,当输球输到急红眼的地步,你还练哪门子的兵!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