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强:所谓横扫始于愚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健强述评 CBA季后赛,在4月1日开始,一股“愚人”的味道。不知道愚弄自己,还是愚弄球迷。

  历史上比赛场次最多,竞争最激烈,花费最大,是非最多的……常规赛马拉松赛结束之后,我们迎来了历史上最水的季后赛第一轮———全部3:0结束战斗。历史上最节约的季后赛———山东和陕西都没有让超贵的外援上场。估计,也是历史票房最糟糕的季后赛。还有一个,3场比赛,广东赢了山东129分,这也是季后赛最悬殊的比赛。

  常规赛最后那几轮,为了争一个季后赛名额,比赛简直是往死里打。谁能想到这些球队把千辛万苦争回来的遮羞布,在季后赛一把扯掉,把CBA最难看的一面赤裸裸呈现在众人面前。

  没有外援的两支球队,连招架之力都没有。陕西在常规赛成为黑马,一举拿到常规赛第四,而实际上

  CBA的常规赛积分榜,除了前三名稳定之外,后面4到12名,全看外援发挥。但谁也想不到,去掉外援之后,会如此惨不忍睹。

  陕西常规赛两胜东莞新世纪,但季后赛却被打了一个连北都找不到。广东对上山东,李春江三场比赛手里一共有15个暂停,3个段暂停,他一个都没叫,任由球员自己去调整比赛。说实话,除了第一场被追到2分之外,剩下2场,可以说连叫暂停的必要都没有。

  上半区的两场对决,赛前都知道已经没有悬念。下半区,浙江广厦和福建都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给首轮带来一些亮点。

  王非工作极其细致,针对艾伦作出了防守变化,可惜手里只有这么一个尹逵还能担起防守任务。遇俊铠和金立鹏,在防守中一直处于下风,所以新疆艾伦一点打开,浙江广厦就节节败退。福建去年首轮还把江苏逼到了5场,今年却是场面上的努力,结果上的白辛苦。

  CBA最“愚人”的季后赛,根源还是在常规赛。漫长的联赛过后,完成任务了,人人都想放假。就算花大价钱奖励,大部分的球员也已经疲态毕露,最关键的是,很多俱乐部在常规赛已经超支离谱,过了季后赛的门槛,都想着能省则省。

  这边山东的位置上少了两个外援,东莞体育馆就少了一半的球迷。山东主场8000人的体育馆,坐了连3000都没有,冷清得令人心酸。如果告诉别人这是季后赛,简直是令人心疼。一个赛季的繁华,都成了浮光掠影,肥皂泡破了,令人心碎。

  古时候,做什么都要看时辰的。有些事情,做起来时机不对,也会变成大祸,福祸吉凶要跟着日晷转。我们从赛季一开始,定的就是4月1日开始季后赛,在愚人节那天开始,早就注定了是一场玩笑的闹剧。

  愚人,目的在于娱人。可咱们,愚人,那就是真的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