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历史上首次杀进四强 老总:没官秀昌也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绍兴报道

  在4月5日新疆与广厦第三场比赛之前,关于广厦将放弃抵抗的消息四处流传。

  新疆队队员当然也听到了风声,但没人当真。下午开赛前准备会时,蒋兴权就说:“比赛没打完,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当浙江广厦真的进攻强火力全开之时,新疆队应对自如。

  广厦在一开始就显示出了一较高下的想法,攻得很猛。新疆队还是以最强阵容应战。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25秒,木拉提打手犯规,他刚想上去争辩,裁判又判罚一次技术犯规,四罚一掷。沉稳的蒋兴权坐不住了,起身质问裁判,无果。张楠4罚中3,浙江广厦以60比56领先新疆队,绍兴主场顿时沸腾。

  但就从这次被判技术犯规开始,新疆队开始了疯狂的反扑。紧接着,艾伦强打、胡安单手暴扣、徐国羽中三分命中,新疆队迅速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此后,浙江广厦再没有将比分迫近。在第四节前半段,新疆队还没有换一次人,五名主力依然坚持着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让浙江广厦毫无办法。最终,新疆队以128比107的大比分战胜浙江广厦,3比0横扫对手,历史上首次杀进四强。

  在新疆队的休息室,大伙都透着一股兴奋劲。比赛比想象中要艰难一些,不过结果是好的。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我们进入半决赛了,你们也创造历史了。不过,这只是刚开始,困难的还在后面呢。”侯伟表示,去年新疆打得那么好,就是因为“官秀昌事件”而连季后赛都没进。“今年,就是让别人看看,没有官秀昌,新疆一样可以打进决赛!”

  在进入决赛之前,他们的对手是江苏。

  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蒋兴权极其简单地总结了与广厦的第三场比赛,然后,就要面对关于接下来的对手江苏的问题,蒋兴权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很了解这个队。”那意思像是:没问题!

  事实上,在对广厦的第三场比赛还没开始之前,新疆队已经把目光瞄向了江苏。

  常规赛中,新疆队两次险胜江苏队,即便如此,队员们也表示不敢大意。“对我们来说真正的考验来了,如果都能发挥出来,江苏队每个点都强于我们,但我们新疆队是打整体的。”巴特尔分析,不过在谈到和外援之间的较量时,巴特尔肯定地表示,“我这个位置应该没问题,他们的外援就是杰米尔和哈维,跟他们比我没问题的。”

  在经验上,江苏队近五年来连续打进半决赛,而新疆队今年第一次进入半决赛。“对我个人来说,还是要放下包袱,毕竟新疆以前没进入过前四,所以我们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该担心的不是我们,我们没有压力。”巴特尔说,在技术环节,新疆队此前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接下来也主要是解决防守和篮板的问题,江苏队的两名外援进攻能力和篮板能力都比较强,“可以预见的是,篮板球将是决定两支球队胜负的关键。”巴特尔说。全明星赛期间,巴特尔一直受到感冒困扰,现在身体正在逐渐恢复。在季后赛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新疆队有一周的时间恢复和准备,巴特尔也能借此机会恢复体力。

  作为球队的外线射手,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徐国羽中笑着说要低调一些,侯伟赶紧纠正说:“低调什么,太低调就是没自信了。”徐国羽中摸了摸胸口,“说太多没用,我们心里有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