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晓波:季后赛首轮出现“垃圾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08  东莞日报

  最近NBA仿佛进入了“垃圾时间”,许多比赛场面惨淡,不少强队的状态也明显下滑,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认为一方面是打到常规赛末段,大家都很疲劳,另一方面形势基本已定,出现“放松”现象也很正常。

  而我们的CBA却在季后赛首轮出现“垃圾时间”,4场对决都打成3:0。

  “垃圾时间”是长期困扰CBA联赛的一大问题,强弱对决往往半场就失去悬念,常规赛往往还剩许多轮座次就基本排定,就连半决赛和总决赛也经常出现3:0和4:1这样的比分,今年好不容易常规赛悬念丛生,没想到季后赛首轮却出现了比往年更令人寒心的现象。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篮球史上早已证明“垃圾时间”对球员成长没有太大作用,但咱们的球队却想在“垃圾时间”练出些未来栋梁。山东为全运会练兵,结果倒像陪广东东莞银行练兵,昨晚更是把练球技变成练拳头。

  当然山东的做法也无可厚非,比赛中的“垃圾时间”到了,年轻球员上去打一打,美名其曰锻炼新人,这在NBA也属正常现象。只是季后赛都在“锻炼新人”,自然是成了众矢之的。

  有意思的是某些人提出了“广东应该也拿全华班应战”的建议,称可使比赛更激烈和精彩,对锻炼新人也有更好的作用,这让笔者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不禁联想起咱们的联赛管理者希望通过限制外援来培养本土球员的作法。

  “垃圾时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某种“崇高目标”凌驾于一切之上,从而无法去正视联赛发展必然出现的负面现象。其实说到底,对于一些人来说,联赛、职业化、球迷是无足轻重的。只是不知道,那些把联赛置于低微地位的人,难道就能实现“培养新人”、“打进世界8强之类”的宏伟目标,不如去看看中超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