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福建有一命门 普拉达缺乏后续招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09  体坛周报

  当南钢体育馆的大屏幕上打出福建首发五人的名字时,恐怕杰森和他的江苏队多少都有些意外。一个赛季只打过三次首发的刘玉栋,在季后赛的第一场就出现在了福建的主力阵容中。

  不敢寄希望小将赵泰隆顶替杨超,普拉达只有委以他一贯不太信任的刘玉栋首发重任。双外援照样得重用,这就意味着前几个赛季一直客串中锋的克里斯·波特,站到了小前锋的位置上。2.01米的波特本赛季加强了中远距离的出手,一改以往外线持球只会选择突破、却不擅长投篮的风格,这为普拉达的变阵铺垫了基础。

  然而中锋肖恩·普鲁伊特、大前锋刘玉栋、小前锋波特、得分后卫龚松林加组织后卫吕晓明这样的阵容,福建队在整个常规赛都没有好好演练过。对于渴望走得更远的球队而言,漫长的50轮常规赛,不仅仅是为了争夺一个季后赛的席位,更要抓紧一切机会磨合阵容。这个磨合,有两层意思:首先,一支球队需要固定出一套最稳定、最有效的主力阵容;其次,利用一些特定的比赛去演练球队的特殊配备,打造出2-3套有针对性的特殊阵容,这样的对手可以是整体实力偏弱的球队,也可以是某些在技战术风格上有偏重甚至是有缺陷的球队。

  针对江苏前场身高有优势的特点,普拉达利用全明星赛休战的这一周宝贵时间,精心打造了上面的这套阵容,不可谓用心不良苦。然而,没有经历过常规赛的实战演练,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对福建奇兵阵容的适应和调整,普拉达缺乏后续招数的命门便暴露出来。这时候,他一定很想念因伤不能出场的杨超,和那套所有战术都无法执行时,最后的保留曲目——全队拉开,杨超一对一从中路运球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

  信任的球员不多,平时演练的阵容和战术有限,这就是普拉达现在面临的窘境。在季后赛这样对手单一的竞争中,谁的家底更丰厚,翻得出更多的花样来,谁就能出先手,占据主动。可偏偏普拉达存货不多,败走金陵,只能徒呼奈何了。    ★朱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