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奇阵搅乱战局 战神刘玉栋首发果然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晋江报道

  刘玉栋靠在篮架上稍息了一会,普拉达一喊,他就立即回到场上去了,洋教头手一挥,大伙各自站好位置,演练联防战术——看样子,第二战,刘玉栋还得继续首发。

  第一战,普拉达排出的阵容让江苏大感意外:双外援加刘玉栋、再配上射手龚松林和后卫吕晓明,这套首发,福建浔兴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用。固执的普拉达一向不信任刘玉栋,但这次却如此用兵,倒不是念在战神在福建剩下的日子不多,而是针对江苏的内线。“他们内线比我们强,而且他们也知道我们主要是快打外线,”普拉达这次干脆玩了个出其不意。

  刘玉栋果然不辱使命,一上来就显出战神本色,连续背身单打防他的易立,一会往上线转身跳投,一会又往下线转身把易立甩在身后轻松打板。易立郁闷极了,“他怎么一点没显老呢!”他记得早几年刘玉栋还在八一时,有次在比赛中帽了对手好几个,当时媒体都猛夸易立同时说战神老了。没想到好几年过去了,这次却被老刘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光第一节,刘玉栋就8投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1分。

  战神真没老,胡雪峰也感慨。比赛中,刘玉栋有一次背打易立,胡雪峰眼疾手快断了他的球,结果还没拿稳,突然发现,皮球又回到了老刘手里。接着胡雪峰看到的,就是球又进了篮筐。这场比赛刘玉栋打了近36分钟,拿了全队第三高的18分。

  进攻上,刘玉栋给江苏制造了大麻烦,防守上,福建的联防也让江苏吃到了苦头。开局江苏就落后,中场结束,双方打成60平,主队居然没能捞到丝毫便宜。

  “下半场进攻出现了问题,因此防守的心态受到了影响,不然比赛结果还不好说,”龚松林表示。吕晓明则说,杨超受伤导致主力阵容得不到休息,最后大伙体力跟不上扑不出去,不然也不会让江苏投那么多三分。输了球,表现不错的刘玉栋也没心情,“我打得好有什么用?关键是得赢球啊!”而普拉达也因为输了球,懒得去赞扬下老刘。

  下一场,普拉达还想继续这样玩,周四下午的训练,他们主要还是强化防守训练。“后面我们联防时两个底线缩得太后,所以让对手在底角投了不少三分。”普拉达一边说,一边指挥大伙做出改善。回到主场,他们渴望拿下比赛。另外,他们的好消息是,波特的伤并不严重,第二场比赛出战并没有问题。

  当然,江苏的训练也在针对如何破解福建的联防。“破了他们的防守就不用太担心了,毕竟他们这套阵容速度慢,不习惯,”杰森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