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恼不被普拉达重用 刘玉栋:他迫于舆论压力才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39  《篮球风暴》

  不知是否因为赛前刘玉栋对主教练普拉达的公开质疑起了作用,“不老战神”刘玉栋在苏闽首战中意外出现在福建队首发阵容中。常规赛经常把板凳坐穿的“战神”上场35.7分钟,得到18分,令对手也感叹“宝刀未老”。

  江苏队此役开局不利,一度4比14落后10分。江苏队的准备不足不只是福建队摆出的联防,“战神”刘玉栋的首发出场更是令江苏队感到意外。而他出色的能力和状态,更是让所有的人都吃惊。仅仅首节,刘玉栋就一人独揽11分,要知道常规赛他的场均得分只有9.8分。

  “与常规赛相比,福建队更加顽强,外线的威力更加稳定,最有威慑力的点是刘玉栋和吕晓明。”胡雪峰赛后表示。这更加让人对普拉达的用人感到费解。季后赛开战前,刘玉栋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主教练普拉达给自己的上场时间不够,他仍然具有一场比赛得分20+的能力。“上赛季后半段普拉达就开始不怎么让我上场,当时因为舆论还有球迷的压力,他最后不得不让我上,结果我上场之后表现并没有那么差,我是有实力的。”刘玉栋说。

  而到了本赛季,刘玉栋场均出场时间从29.8分钟锐减到14分钟,但他依然效率奇高,场均有9.8分入账。与江苏队首战,刘玉栋全场贡献了福建队第三高的18分,但是下半场他又被普拉达冻结在板凳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以来刘玉栋上场时间最多的两场比赛之一。2009年1月16日,刘玉栋在客场对阵陕西的比赛中出场35.7分钟,那场比赛福建4分惜败。而他还是当前季后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仅落后于李楠、李可、陈可等球员,已经打了50场季后赛。

  但普拉达的心思令人难以捉摸,赛后有记者提到刘玉栋时,普拉达没好气地说:“球都输了,我也不想点评个别队员的表现。”这让刘玉栋也很无奈,“拍胸脯地说,我对CBA每支球队都很了解,毕竟打了这么多年了,但是他就不用我,我能有什么办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