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玮:新疆板凳渐褪青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57  乌鲁木齐晚报

  这不是最好的新疆,也不是最好的广厦。

  用常规赛的表现来猜测新疆广汇和浙江广厦的季后赛,现在似乎是一件很对路的事情,一个常规赛第七,一个是第二,似乎一切都是明摆着的。但是,如果真的通过昨天这场比赛来猜测季后赛首轮两队之间以后的走势,现在真的还有点儿早。

  昨晚的比赛,不能说新疆的进攻有多好,只能说主队越发成熟,比赛赢得踏实。

  常规赛亚军,逐步粉碎了赛季初一些人对新疆队板凳深度的猜疑。当球队早早确立了进军季后赛的优势后,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也开始为了季后赛而忙碌了,是的,在残酷的季后赛中任何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因此在常规赛的末段时球队需要为主力球员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而此时正好就是年轻人出头的机会了。

  其实,新疆和广厦是风格类似的两支球队,两队的最大杀伤力都主要来自外线。但昨日两队的战场并没有放在外线,新疆队外线27投8中,命中率不到30%,相比之下客队在外线的出手只有18次,倒是33%的命中率接近平时的水准。

  广厦的被动源自怀特和麦考伊,两名外援在内线的能量具有优势,但奇怪的是比赛中两人很少联系,他们之间相互的协作几乎看不到,更多的是各自单干,甚至在比赛后半段,麦考伊即便面对三个人的包夹仍然不选择传球。如果内外线的联系能更多一些,那么他们的比赛也不至于打得如此被动。       

  比赛中巴特尔和胡安通常只需一对一贴死二人,就能让他们的每一步进攻都很费力,让客队的得分举步维艰,新疆队其他的队员则趁机挤压到外线,竭力不给对手远投的机会。金立鹏、张楠和遇俊锴三人没有一人投中三分,倒是三人总共5次失误几乎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外线投不出,内线打得紧,比赛大势已定。         

  全CBA都知道新疆防守做得很好,这次蒋王对话,王非显然缺乏变招,似乎没有在歇战期找到真正对付蒋帅的妙招。           

  如果后面的比赛依旧这样,恐怕广厦就没有机会再回红山体育馆了。但问题是谁的心里都明白,这只是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后面才是真正的较量。       

  (本报记者王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