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伪强队已进化冠军热门 一数据揭示北区王真正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09  新浪体育
伪强队已进化冠军热门一数据揭示北区王真正强点

蒋兴权手中有副好牌

  新浪体育讯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新疆仅仅领先了对手10分,面对广厦这样的对手,半场10分的优势并不能算保险,要知道在常规赛主场的那次交手中,广厦就曾上演过一次末节狂飙的 大戏,那场比赛新疆胜得可谓艰险。

  不过老帅蒋兴权似乎已经忘了上次的伤痛,在第三节比赛中他不断地调整阵容,木拉提、买吴兰、西热力江等一竿替补球员纷纷登场亮相,而此时绝对应该是广厦迫近比分的绝佳 时机。

  不过比赛的过程却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在这一节新疆队的外援胡安和艾伦带着几个替补打得风生水起,买吾兰得到了4分,木拉提拿下10分,西热力江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的在场 上却已经不再显得那么青涩了。这一节新疆队砍下了25分,而他们的对手却只得到了12分,分差被拉开到了20分。

  全场比赛新疆的轮换阵容得到了29分、9篮板和6次助攻,当他们的对手的技术统计是21分、7篮板和2次助攻,仅仅从这个数据上我们就已经可以看出新疆队今天取胜的原因了。

  如果是在常规赛的开始阶段,我们根本无法看到这样的比赛,因为那时新疆队的阵容非常固定,除了先发五虎外,唯一一个有可能出现在轮换阵容中的只有木拉提,而那时他的作 用更主要的还只是在防守端。

  只有一套阵容,没有板凳深度——在常规赛前半段中这就是外界对新疆队的印象,虽然球队战绩出色,但是却很少有人将他们跟真正的强队画上等号,因为他们没人见过他们的替 补球员如何打球。

  不过在联赛的后半段中,当很多球队开始为了季后赛而更多的使用主力球员时,新疆队却反而开始锻炼自己的轮换阵容了。买吴兰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12分钟,张术11分钟 ,西热力江11.3分钟,而替补球员中的两位主角——木拉提和薛玉洋的出场时间更是都在15分钟以上。

  我们不能不佩服一个老帅的执教能力,赛季初的一套铁打阵容让很多人对新疆队失去了兴趣,而当球队早早确立了进军季后赛的优势后,板凳席上的球员们也开始为了季后赛而忙 碌了,是的,在残酷的季后赛中任何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因此在常规赛的末段时球队需要为主力球员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而此时正好就是年轻人出头的机会了。

  所幸的是这些年轻人都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3月初木拉提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还有一场20+;薛玉洋在此前一个月中有4场得分在10分以上,其中只有3场没有三分球进账; 张术助攻数比上赛季增加了近1次,得分增加了0.7分;买吾兰成为了大巴的最佳替补,此前一个月有两场得分上双,而在与江苏的那场比赛中他抢到了10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有8个。

  当这些替补球员开始逐渐融入到球队中时,新疆队才开始发挥出自己真正恐怖的实力。这些年轻人也许远不及广东的那些球员有名气,但是在老蒋的调教下,他们却绝对是一群敢于硬拼对手的小老虎,看看今天的比赛,当麦考伊拿着球要硬扣的时候,站在他面前企图阻止他的是当时场上身高最矮的后卫西热力江,虽然他最终可能会成为这个十佳球的背景,但至少那时他的勇气已经显示了一个球员的血性。

  从主力阵容的磨合到替补球员的使用,新疆队已经开始进入了状态,战胜广厦只是他们的第一步,而新疆队最终的目标无疑已经锁定了那个从未染指过的奖杯。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