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尴尬数据引出山东无援之殇 拼广东只为找最后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东莞消息,CBA季后赛首轮,广东队主场以130-90击败山东队,取得22连胜,在五局三胜制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

  山东队以40分的悬殊分差落败,缺少了沃克他们的内线空虚,仅抢到21个篮板,而却让对手抢到44个。从本场比赛来看,山东队唯一的亮点便是三分球,这或许是他们力拼广东的唯一武器。双方实力相差较大,但对于山东来说,和广东队交手也正好为未来的全运会做准备,这也许是他们的最后“底牌”。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派出全华班阵容,虽然没有外援压阵,但山东队员依然非常积极。激烈的对抗和频频的犯规,双方之前暗藏着浓浓的火药味。

  虽说山东不会轻易“缴械”,虽说年轻队员活力四射,但在这场比赛中,面对广东队颇具攻击性的防守,他们只能依靠零敲碎打和仓促出手得分。

  没有了沃克在内线的镇守,山东队频频遭到广东队员攻击,朱芳雨、杜锋轻松背打,甚至在第二节将近结束时,帕克一人从弧顶飞速切入山东篮下,在郭磊头上完成一次“示威”性的暴扣。

  而从第二节开始46-23的尴尬,到半场结束后广东队仅以55-49领先,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山东队员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终于得到了回报。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睢冉一条龙突破三人的拦截,杀入广东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罚球;李敬宇在三分线附近频频投中得分。

  在强大的广东队面前,山东队的策略很简单,那便是突破分球。而幸运的是,山东队的外线命中率非常高,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三分球16投8中。这让广东队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荡然无存。第三节山东队曾将比分缩小到2分。

  之后的比赛,广东队再没给山东队反扑的机会,他们再次发动凶猛的进攻,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山东队的小将们无力回天。

  双外援纷纷缺阵,这标志着山东队季后赛已经希望渺茫,但这样的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难能可贵。漫长的常规赛中,两名外援“霸占”着大多数的时间和进攻机会,一些潜质不错的小队员没有表现的机会。而就在这样的“夹缝”中,还是涌现出一些优秀的队员,东莞队的孟铎便是最好的例子。

  山东队是今年全运会的东道主,夺取全运会冠军是他们的奋斗目标。而全运会的重担便落在国内球员的肩上。不过由于巴特尔、杨鸣并未在队中,也有人质疑这样练兵效果并不明显。本赛季迅速成长起来的小将睢冉更是雄心勃勃:“就算打不死"华南虎",也要拔下它几颗牙来!”

  有雄心壮志在,相信山东的年轻小将们一定能在未来获得更大的进步。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