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下一个西洋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今天是愚人节,可送给上海男篮的一个“玩笑”已经提前几天就到了。从今天开始,西洋集团正式撤资,上海男篮道声再见。眼瞅着队员们的工资呈直线跳水状,主帅李秋平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这年头,碰上个金融危机,队员们在最关键的收入问题上打了折扣,那光靠精神食粮可不能填饱肚子。而赞助商要是不能手握实权,那上海男篮要让下一个“西洋”来接手,恐怕伸长脖子也等不到了。

  之前因为有了西洋集团的赞助,让上海队很多球员的收入都有了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一些人也开始贷款买房准备在这里安家立业。可现在,随着西洋的退出,队员们每个月只有体职院发的那两千块基本工资,就算免掉基本食宿,日常开销再加上还房贷,这裤腰带可得勒紧了。

  虽说在梅陇基地里的队员们脸上没有过多的愁容,但他们的实际问题迫切需要解决。毕竟“慰问”可不能把球员银行户头里的数字越变越大,也不会让球员不用为还贷而担忧。

  动动嘴皮子的活儿谁都会干,可要是出了大钱连说话的分量都没有,那赞助球队就变成了烫手山芋了,谁都不愿去接。西洋退出了,再去追究根本原因已经没有意义,但如果手握股份的股东们还抱着来年再找个赞助商来出钱冠名的幻想时,那就只能送上一句,“您,洗洗睡了吧”。一天不把这股东与赞助商之间的矛盾协调好,一天就不可能为赞助商提供一份有吸引力的计划书,光靠人情,来年可能连一个赛季都没结束,就已经撤资走人了。

  对于上海男篮的队员们来说,梅陇基地可不是灌篮高手里的湘北高中,打好球固然是每个球员的理想,但也是他们用来养家糊口的一份工作。现在已经有几家俱乐部向上海男篮提出报价,哪天球员真的远走他乡也是情有可原。上海篮球花了几年时间好不容易培养出几个年轻队员,刚到当打之年,就要被人挖了墙脚,很无奈,却也很现实。上海篮球多年来经历了一次次沉浮,我们都安慰自己可以重头再来。但是真的到了没钱没人的绝境,要再硬撑下去就很因难了。

  不管怎么说,眼下上海男篮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好好训练、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全运会上打一个漂亮的仗,来年转会也好、拉赞助也罢,总算可以多一个谈判的筹码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