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是否伪强队季后赛可验证 战广厦应该围魏救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05  新疆都市报

  今晚,飞虎将在红山体育馆迎战浙江广厦,对飞虎将士来说更加残酷的季后赛开始了。

  尽管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广厦和飞虎在实力上的差距,注定飞虎会打破季后赛第一轮不能出线的魔咒。在有些人看来,对会杀进总决赛的飞虎,广厦只是他们前进路上一颗小石子,3比0,飞虎将轻松地横扫对手。但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季后赛更加的残酷和艰难,两支球队连续的较量,让双方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这时候考验的是球队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待比赛的态度。

   飞虎真的强?

  有人认为飞虎是一支强队,飞虎真的有那么强大么?

  “虽然我们成绩不错,但很多场比赛,我们赢得都不轻松,所以说,新疆队还不能算是一支强队,我们每场比赛就是靠拼,拼下来的,应该说,我们是一支每场球都会全力去拼搏的球队。 ”也许巴特尔的话更能给我们一个答案。

  这让我们想起了米卢当年那句著名的“态度决定一切”。常规赛第二名,证明了飞虎有了赢球的实力,因此面对任何的对手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要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决心和信心。但是在比赛中却不能轻视对手,从对每一个球的争夺,每一次进攻,每一个防守做起,这样的飞虎才是真的强。

   广厦真的弱?

  回到这场比赛,广厦弱么?飞虎在常规赛只输了6场,但其中一场就是客场输给浙江广厦,从双方在常规赛的比赛来看,飞虎没有人没够防住罗德尼·怀特,让他一共得到了79分。反过来说,广厦不论金立鹏还是遇俊锴也很难看住艾伦(如果艾伦足够健康的话)。

  第一次广厦赢飞虎是因为当时的外援迪克森砍下了35分,而飞虎在主场复仇则是因为胡安的爆发。然而关键球员的表现只是球队赢球的基础,球队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如果角色球员没有发挥,一支球队很难赢得连续5场的战役。因此飞虎与其在比赛中重点盯防怀特,倒不如围魏救赵,放了怀特,盯住其他广厦的球员,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

  球员间失去了联系,那样的广厦才是真的弱。

  季后赛开始了,祝飞虎好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