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天地:别让足球抄了篮球的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51  体育天地-MVP

  耐克最近玩了一个大手笔:以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代价,成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所有球队的装备赞助商,2009赛季,中超球队每队将得到500万人民币的装备和不超过100万人民币的现金。

  此举被称为“抄底”中超。从账面上看,耐克这笔钱花得要比老对手阿迪达斯在2008年奥运年显得更为超值,以每年1500万美元的装备和现金的代价,获得的是场均1.5万现场观众和年累计1.44亿电视观众的眼球。

  相比较足球的又一轮风生水起,中国篮球在这个春天里,似乎有点神不守舍。不仅没有足球那样的大动作,甚至还在方向上产生了犹豫。先是组建集训队,而后再谈“举国体制”,又传下赛季对外援的数量与上场时间将会有所限制,理由是要为青少年的培养让路。

  在已经进入季后赛的这个赛季里,CBA的外援空前活跃,大牌纷至,甚至像威尔斯这样的实力悍将都到CBA里来客串一下,上座率、收视率双双走高,大有成为第一运动的趋势。

  而且在这样的氛围里,连体制篮球所关心的后备力量问题,也有令人欣喜的表现,周鹏、董瀚麟、张博、德勒黑、段成龙、邱彪、孟铎等一大批新秀开始冒头。

  在这个时候,重提“举国体制”,在外援问题上走回头路,不仅莫名其妙,而且居心可疑。

  在篮球运动空前发展的今天,易建联每天真刀真枪地在NBA第一线与高手过招,尚且进步不大,主力位置不保,弄一班人马,闭门造车,三从一大,就能在几年之后为国争光回来?

  要想让孩子们打球,光给孩子家长讲为国争光还不够,一定得让孩子与家长知道打到姚明那地步,一年能挣好几个亿。可去NBA毕竟难,要是我们的CBA再热点,朱芳雨这样的能拿到千万级别,篮球学校门口肯定比中戏招生的场面还热闹。可你要是让CBA赛场跟前些年似的,门可罗雀,你就是泣血跪求,谁愿意把孩子推到火坑里去呢?

  要想让孩子打好球,一定不能长年封闭,三从一大,跟着几个连NBA水平都不具备的教练跑圈,而是在联赛里跟最顶尖的球员真刀真枪地对抗。

  篮球这几年成果得来不易,别让几个庸才的举棋不定给毁了,沦落了,让足球给抄了底。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