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全明星赛南区队获胜 奥德杰夺最高分仍无缘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3月29日电(记者单磊 方列)2009年CBA全明星赛29日在宁波北仑举行。结果南区队102:97击败北区队,八一双鹿队中锋王治郅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王治郅全场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球,是南区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北区队奥得捷虽然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还有14个篮板球,但失利球队的球员一般是不会得到以娱乐为主的全明星赛MVP的。

  第一节,南区队的朱芳雨和王治郅两个“人气王”都手感极佳,各自得到12分,使南区33:18领先。北区队只有来自陕西亚旅队的小将张伟发挥不错,得到全队一半得分9分。在所有的首发球员都打满了12分钟之后,双方都换了不少球员,也都上了外援。南区队来自江苏德玛斯特队的哈维第二节一上来就以一个扣篮开始,而北区队外援中锋奥得捷也不甘示弱,连续两次尝试投三分球。在他第二次尝试命中后,北区队将比分追到33:38。新疆广汇队的徐国翀这一节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最高的13分,北区队一度将比分追到42:43。不过,南区队还是更有把握,上半场以55:46领先,而且全队只有1次犯规。

  由于三天后季后赛首轮就将开战,两队内地老球员和打入季后赛球队的球员在下半场都享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年轻球员和外援成了主角。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北区队将比分追成59:59,但南区队靠连续两个三分球又拉开差距。双方这时候才开始认真比赛,换上首发的一些发挥比较好的球员,防守上也加强了压力。奥得捷成为这一节的明星,不但单节得到14分,而且几乎个个都是扣篮得分。在他的率领下,北区队全场首次领先,69:68,并以77:72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在78:86落后8分后,南区队开始认真对待了。防守上不再让奥得捷内线轻松得分,进攻上多次投中三分。比赛还剩下3分16秒时,双方打成92平,全明星赛已经有点常规赛味道了。关键时刻,浙江广厦队外援怀特先中两分,江苏队胡雪峰命中,朱芳雨罚中两个罚篮,一次跳投成功,南区队在比赛剩下不到半分钟时以100:92领先。北区队多次三分球不中,只得接受失败的结果。

  北区队张伟和徐国翀分别得到20分和16分,南区队的怀特贡献19分,哈维得到14分,朱芳雨得到16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