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锐赛团队意识缺个人技术差 小将们只顾闷头蛮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5:12  新民晚报

  配合少

  孟铎带球高速杀入对方篮下,在对手扑上来时立刻分球,董瀚麟接球后暴扣得手……这是昨晚星锐赛的一个精彩镜头,可惜的是,比赛中这样的精妙配合太少了。

  年轻人都喜欢表现自己,所以大多数球员都选择拿球单干,像获得MVP的广东小将董瀚麟,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却总是摘下后场篮板后自己带球进攻,而两队的一些外线球员也不管时机是否合适,得球后就轻易出手狂投三分。以自己得分为第一要务,不管队友是否位置更佳——全场比赛,北区队三分球出手次数多达31次,这种情况在平时的联赛中很难出现。

  传球少,配合少,这也许是CBA新秀赛与NBA新秀赛的最大差别。在昨晚几乎没有防守的星锐赛中,两队加起来总共只有16次助攻,个人最高助攻次数为3次,这充分证明这些小将有多么“独”了。

  参加星锐赛的都是各队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这些小将的身体条件都非常出色,有的甚至被称为“姚明接班人”,但他们在团队意识上则普遍缺失,这无疑将影响自身水平的提高,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

  失误多

  南区队后卫张博带球到前场,在对手还没紧逼时却自己跌倒,这种情况昨晚一共出现了3次,现场球迷都看得哑然失笑。北区中锋韩德君,在一次进攻中连续3次抢到前场篮板,这里展现的不光是他的篮板能力,还有他投篮技术的粗糙——近在咫尺的投篮却连续“失误”,篮板数上升的同时,命中率却下降得可怜,全场只有9投2中。

  以上两人的表现只是所有球员的缩影,实际上,因为个人技术还不够纯熟,不少人比赛中都发挥不稳,甚至是失误频频。北区队吉喆算是比较有大局观的球员,比赛中他不断摘下篮板发动快攻,但自己的两分球命中率居然只有25%,远低于联赛中将近50%的命中率,这也证明了年轻球员的不稳定性。

  星锐赛是年轻球员展示自己的舞台,可惜小将们是“放得开、看不开”,他们比在联赛中打得随意许多,这是放得开;但是又只顾表现自己而没有整体意识,这是看不开。其实在这种娱乐性的明星赛中,球迷更愿意看到的当然是精彩的配合,但场上的这些小将却忘了这点,只顾闷头蛮干。而没了配合,失误当然要增加,表演赛的观赏性自然也大打折扣。

  记者李元春(本报宁波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星锐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