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洋撤资上海将返鞍山助另1球队 逢良机欲升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8:0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夏全国NBL联赛将有一支“鞍山西洋队”

  仇广纯是西洋集团的副总经理,也是该集团上海篮球项目的负责人,在西洋去年底宣布退出上海女篮后,他当时曾表示:“太没人情味了,我们继续经营上海篮球的意义何在?”如今,仇广纯表示,这次双方分开很平静,希望这次合作以好聚好散而结束。

  “我们退出的原因是没有所有权,管理权又不能完全实现。他们也应该明白我们为什么退出,我们并没有责任。”仇广纯表示说。西洋集团与上海男篮签有5年合同,每年投资1500万元,如今在第二年提前退出,西洋累计投入也有3000多万元之多。

  仇广纯表示眼下的金融风暴并不是他们退出的主因,“我们集团的主业像耐火材料还是盈利的,现在铁矿砂的价格也回升了,一年一千多万的投资,我们还是拿得出来的。”

  据悉,西洋集团放弃上海男篮,但是他们并不会放弃篮球事业,西洋集团将重新把重心放在鞍山西洋男篮俱乐部上,准备征战今年6月的男篮NBL(CBA的次级联赛)联赛。2006年3月,鞍山西洋男篮俱乐部在鞍山正式挂牌,先后两次参加全国NBL男篮联赛,不过由于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战绩平平。2007年,在西洋集团出资赞助上海男篮后,鞍山西洋男篮整支球队来到了上海,并吸收了上海男篮青年队的优秀年轻球员。

  仇广纯表示,在结束与上海男篮的合作后,鞍山西洋男篮将从上海返回鞍山,把鞍山当作根据地,准备于6月举行的全国NBL男篮比赛。不过,由于CBA上个赛季刚刚完成了扩军,新赛季的NBL联赛很可能没有升级,鞍山西洋队一时还无法冲击CBA。仇广纯称,如果CBA一旦实行升降级,新的西洋男篮就将招兵买马,力争升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