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面临断粮困境 李秋平称无法阻止球员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5: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西洋集团昨天上午发传真给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西洋集团已退出上海男篮的经营和管理。

  西洋集团退出之后,上海男篮面临着断粮困境。从下个月起,上海男篮教练球员的收入将大幅下降,一些月薪数万的主力球员,每个月只能从体育职业学院领到二三千元基本工资。

  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刚接到西洋集团的传真,下一步怎么办,领导还没有讨论这个事。”至于俱乐部大股东文广集团是否会重新资助上海男篮,张争鸣没有给予答复。

  从西洋集团退出上海女篮后、文广集团这几个月并没有资助上海女篮的情况看,文广集团下个月就注资上海男篮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昨天说:“我们下周一将开会向队员宣布这个事。我们教练班子将会努力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收入减少了,训练还得照常进行。”上海男篮目前正在为今年5月的全运会预赛做准备,队员们每天都在训练,几周才会有一天休息。

  西洋集团副总经理仇广纯昨天表示,西洋集团去年底就决定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退出上海男篮,并且书面通知了东方俱乐部两大股东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他说:“我们退出的原因是没有所有权,管理权又不能完全实现。”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不久前曾谈到过西洋退出的另一个理由:“搞一支男篮队投入非常大,一年没有2000万元是下不来的。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这样的投资有点得不偿失。”

  断粮后的上海男篮面临着主力球员离队转会的潜在危机。前两年就有外地球队出百万年薪想要刘炜转会,最近又有山西队出六十万年薪欲让王思章加盟。李秋平无奈地说:“现在我们队里好多人都买了房子,每个月都要还贷款。如果收入大幅下降后还不起贷款,我很难阻止他们的转会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