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CBA真差钱 为何叫好不叫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25  北京晚报

  ■孙保生

  看着挺火爆的CBA,罚款都能罚130多万,外界都以为CBA不差钱。错!CBA真差钱。天下事无奇不有,靠“本罗”组合打进季后赛的陕西队,这回就因为真差钱而没能留住“本罗”组合,季后赛有可能是“全华班”出战了。

  当初没想到能进季后赛,陕西队跟本森和罗宾逊签的合同只到常规赛结束。如今超额完成任务了,想再留住“本罗”组合却留不住了。“本罗”组合的美国经纪人开出的价太雷人,把陕西亚旅俱乐部给雷晕了。无独有偶,上海的同行告诉我,西洋集团决定从上海队撤资,一年2000万的投入人家担负不起,何况球队的战绩太差。还有穷得揭不开锅的,云南红河早在赛季初就跟篮协借钱,以度饥荒。

  亏空的俱乐部多了,真能养活自己的眼下恐怕只有广东宏远一家。他们是冠军队,冠名费约千万元,再加上篮协给拨的经费及地方的奖励等收入,一年能弄个2000多万。其他俱乐部一年也就是人家的1/4或1/3,挑费全靠企业或体育局往里扔钱。这个赛季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工资也就放开了。赛期和比赛场次的增加,差旅和食宿的支出自是上涨,绝大多数俱乐部入不敷出,苦不堪言。

  老孙早就说过,CBA叫好不叫座,叫好不叫钱。这个赛季有那么多的“之最”,但合作伙伴及供应商总共才12家。可跑到NBA送钱的中国企业整整多出一倍。上赛季,篮协收入3000多万,支出联赛经费后略有盈余,这赛季指定不妙。经济危机下再不开源节流,CBA的“钱途”必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J0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