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管中心点出四大优势 北京奥运为申办世锦赛加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6:47  篮球报

  林琨毅

  尽管中国篮协对于申办世锦赛的信心十足,但面对西班牙、意大利这两大竞争对手,不到最后投票结果公布,谁也不敢肯定中国就一定能够在这场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按斯坦科维奇的中立态度,每个国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成功几率为33.3%。

  那么,对于申办世锦赛,中国的优势在哪里?换句话说,就是中国拿什么跟西班牙、意大利拼?同样的问题,记者分别抛给了斯坦科维奇和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

  斯坦科维奇认为中国的优势主要有4个方面,他说:“首先,毋庸置疑,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同时,从上世纪70年代恢复国际篮联席位后,中国先后参加了各届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国女篮也曾获得过世锦赛亚军和奥运会银牌,过去的成绩非常辉煌;第三,通过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许多观众,也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这是中国举办世锦赛的重要保证;最后一点,中国在申办的最后阶段,加入了4个预赛协办城市,对于整个申办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举动,这样能够吸引更多人来关注篮球运动,从现实角度来说,在北京举办预赛的话,那么多场次确实也有巨大的压力。”

  王渡也谈到了中国成功举办世锦赛的4点优势,他说:“首先,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场馆设施以及丰富的经验;其次,在世界经济危机的阴云下,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平稳的发展;第三,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喜欢篮球,对于他们(国际篮联)推动篮球发展很有帮助;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一点,我们的政府为举办世锦赛的必要资金提供担保,像北京市的资金已经到位,这点不是其他国家可以比拟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