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无名小卒当首发 明星赛不赛也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22  新民晚报

  

  广大的CBA球迷们,你了解张伟吗?你熟悉李光吗?本周末的CBA全明星赛上,他们都是北方明星队的首发队员,你不觉得奇怪吗?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这是无人可用之举。可是CBA有那么多生猛外援,却无一人能混上全明星赛首发。首发阵容里充斥着含金量不足的小卒,这无论如何也有点说不过去。

  票选不太严谨

  和去年一样,本次CBA全明星赛的参赛队员,是由球迷通过网络票选得出,这就给人为“刷票”留下了机会。其实,去年的全明星票选就曾广受质疑,某些球员通过非正常手段进行投票,结果导致票数“虚假繁荣”,像一北方队球员的70多万张选票中,居然有40余万张是“作弊选票”,后来篮协不得不插手调查此事。

  从投票结果看,今年几乎所有人的票数都“低调”了许多,例如去年的“票王”王治郅有93万多张选票,而今年的“票王”朱芳雨才25万多张。不过票数少了也不代表就是好事,像北方明星队的张伟、李光等不太知名的球员,只凭借六七万张选票就当选了首发,没有说服力。

  实际上,本次南北区明星队首发阵容中共有4名球员首次入选,而且两队的首发阵容中竟然均无外援,这本身就令人惊奇。

  结果不太正常

  或许是为了保护本土球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篮协在制定今年全明星票选的投票规则时,特意规定南北明星队的外援都不能超过二人,没想到票选结果更绝,首发阵容中居然无一外援。那些平时在联赛中叱咤风云的生猛外援,到了具有投票资格的球迷眼中居然一钱不值,到底是那些球迷太狭隘,还是票选结果并非球迷本意,个中原因令人深思。

  深受球迷喜爱的“火箭帮”哈里斯和斯奈德都靠边站了,动辄能狂砍五六十分的琼斯、罗杰斯等人都没影了,被称为“超级外援”的本森也被遗忘了……难道CBA全明星赛只是国内球员的表演舞台?外援打球的观赏性毫无疑问要更强,在全明星赛这种娱乐观众的比赛中,怎么可能少了外援特别是优秀外援的身影呢?

  看看全明星赛的24人大名单,外援只有怀特、哈维和奥德杰3名替补,很显然,这些“苦力型球员”都是被官方拉来凑数的,如果真按照球迷的意愿选,相信哈里斯、斯奈德和本森等人更具有吸引力,也更适合全明星赛的气氛。

  态度不够端正

  去年在成都举行的CBA全明星赛,变成了“超女”、“快男”的粉丝见面会,而今年的全明星赛,则是严重星光不足:除了一些优秀外援被人为排除以外,许多国内优秀球员的缺席也令人遗憾。

  拥有多名国手的广东队,最终只有朱芳雨一人入选,杜锋、王仕鹏、陈江华等人均作壁上观。此外像刘炜、莫科、李楠、龚松林等国手级球员也纷纷缺阵,而阵容里却出现了陕西队刘久龙、山西队张学文等名不见经传的球员……24人的正选名单中,有13人是首次入选,令人不知是喜是忧。

  将明星赛安排在季后赛之前,也有些欠妥:为了备战季后赛,很多球队并不愿意放主力参加全明星赛,即使参赛队员也大多是走过场而已,这使得比赛有沦为鸡肋之嫌。南方明星队主教练李春江就表示,他提交的替补名单和最终公布出来的“差别很大”。

  人气明星寥寥可数,滥竽充数者不乏其人。既然是全明星赛,就应该高手云集,就应该星光四射,像今年这样星光黯淡的明星赛,不赛也罢。本报记者李元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