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主帅竞聘报名截止 孙军放弃东莞队推荐宫鲁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7  东莞时报

  今天是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推荐和自荐候选人名单截止的日子。昨日,记者从新世纪俱乐部获悉,烈豹并没有向篮协推荐球队的执行主帅孙军,而“虎王”本人也向记者证实,他不会参加本次国家队主帅的竞选。

  新世纪:我们推荐宫鲁鸣

  和女篮选出孙凤武做国家队主帅的程序一样,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同样也要通过推荐和自荐产生。3月20日,中国篮协向各省、市体育局训竞处(含球类管理中心)、总政宣传部文体局训练处及各职业俱乐部传真了两份表格,要求各单位在3月25日之前,以推荐或自荐形势上报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候选人名单。

  在收到这两份推荐、自荐表之后,新世纪俱乐部与孙军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昨日上午,俱乐部在推荐表中填上了宫鲁鸣的名字,而自荐表则保留了下来。“我们觉得宫鲁鸣指导是合适的人选。他看重训练质量、不迷信大牌,这样对我们球队有好处,像张凯、邱彪都可能有机会。而且他比较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说不定我们的孟铎也能进入他的法眼。”新世纪俱乐部随队新闻发言人王珏说。

  孙军:还是以俱乐部为主

  作为球员,孙军的球技、人品都是一等一的;作为教练,他去年出任前国家男篮主帅尤纳斯的助手,并随队取得北京奥运会第八名的好成绩,加上本赛季中期接任马可波罗队执行主帅后,带领球队拿到了联赛第五,执教水平得到认可,所以孙军也成为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不过在收到自荐表之后,“虎王”并没将这事放在心上:“我觉得吧,我的执教经验还不足以担任(国家男篮主教练)这一职务,所以我根本都没想过(自荐)。目前还是以俱乐部为主,带队打好季后赛。”在被问到是否愿意继续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时,孙军说:“那得先看俱乐部同不同意。”

  “能取得比去年更好的名次(上赛季因为新疆被罚,原本第六的新世纪升到第五)完全是球员们发挥得比较好,而且他们的训练非常好。”孙军在谈到自己本赛季的执教时表示,“我并没有改变球队太多,战术是一套都没加,只是加强了一些防守和细节方面的东西,将阵地战和跑轰融合了一下,能打出这个成绩可以说比较满意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