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CBA有匹黑马叫双星 连斩八一广东没人敢小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7:24  半岛都市报

  CBA常规赛3月20日晚落下赛季大幕,首次参加顶级联赛的双星雄鹰以13胜37负的成绩排名第15位。回首整个常规赛,初登CBA大舞台的双星队青涩中创造了不少精彩瞬间。

  ■亮点一 13场胜利令人意外

  “我们的赛季目标就是至少收获10场联赛胜利”。这是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在赛季前为球队定下的目标。当时不少球迷甚至篮球专家对于这一目标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年轻的双星队能行吗?

  50场联赛的磨砺对于双星将士来说艰难而漫长。赛季初始,年轻的双星便体验到了联赛的残酷,几场球下来,不是大比分落败就是下半场崩盘。直到联赛第二阶段,双星队才逐渐找到了感觉。主场赢山东、客场胜八一,双星队在2008年年末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双星队渐入佳境,接连赢下“广东双雄”让他们一时间成为了联赛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终于,赛季结束,他们将13场沉甸甸的胜果捧到了球迷面前。

  超额完成目标使球员自己也惊喜不已。“赛季前憧憬过,但真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好。”一位主力队员喜滋滋地说。

  ■亮点二 成“黑马”没人敢小瞧

  双星队本赛季共战胜过11支球队,取得了13场胜利(两胜天津、云南)。“手下败将”包括广东、八一、东莞、山东这样的强队。13场胜利的“含金量”足够高。而双星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与不服输的劲头更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双星队的整体实力在CBA联赛中只能算末流。没有任何大牌球星压阵,国内球员多为1987年后出生的年轻球员,两名外援水平放在整个联赛中也不算突出。但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再加上教练队员从不放弃的精神,50场常规赛下来,双星队成了对手眼中难啃的“硬骨头”。就拿主场战胜广东队为例,赛前从未敢奢望胜利的双星队在比赛中硬是让卫冕冠军没了脾气,一举终结了对手十连胜。

  由“升班马”逐渐转变为无人敢小瞧的“黑马”,双星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看了双星队本赛季的比赛后,一位老记者就曾不无感叹地表示。“如果评选本赛季最受尊敬的球队,双星队当之无愧!”

  ■亮点三 年轻队员逐渐挑大梁

  双星本赛季涌现出了诸如李光、卢可明、孙晟玥等一批有潜力、有希望的新星。他们是俱乐部最大的财富,也是双星队立足CBA联赛的根本。

  李光已成功入选了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本赛季场均14分、5.4次助攻、2.9次抢断的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在本赛季的球员统计榜上,李光排在抢断榜第五位、助攻榜第七位,在国内控球后卫中,他的表现仅仅位列吕晓明和胡雪峰之后。

  锋线队员方面,老队员于高峰与刘明涛的发挥依然稳定,两人在关键场次发挥出了老将应有的作用。卢可明与谢忠杰作为球队征战NBL联赛时的“双子星座”,在球队升入CBA后也有了不小的提高。19岁的替补队员孙晟玥成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身体条件出色,敢打敢拼的他已经成为联赛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记者 杜金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