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再添一支NBL球队 香港新丽宝队即将掀起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0:10  东莞日报

  本报讯  3月20日,篮协官网公布了2009年NBL联赛的竞赛方案,本赛季的NBL联赛的参赛队伍将达到17支,除长安柏宁外,主场设在东莞的还包括本月6日进驻凤岗镇的香港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篮球队(香港新丽宝篮球队)。这意味着,东莞将有两家俱乐部参加NBL联赛,职业俱乐部也达到了4家。

  据香港新丽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华民透露,在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篮球总会的支持下,该公司于去年4月注册并组建了香港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篮球队(香港新丽宝篮球队),目前该篮球队有队员24名,队员平均身高1.98米,平均年龄16.8岁,其中最高2.06米,超两米以上的队员有6人。联赛开始后将以凤岗体育馆作为主场。

  事实上,新丽宝篮球队对篮球圈来说并不陌生,据了解,新丽宝篮球队早在1999年成立,2004年,曾有多名球员代表上海交大征战过大超联赛,2006年球队与吉林队合作,引进吉林青年队到当时位于河源的基地训练了一年多。目前俱乐部总经理正是由曾经的吉林东北虎新闻发言人张德仲担任。

  昨日,记者连线了张德仲,他表示,目前,球队主帅由曾在福建浔兴任职的赵琪担任。球员组成以内地球员为主,但为香港球员预留了3~4个名额,球队将在下月赴香港,与香港冠军球队南华篮球队进行一场交流赛,并在此阶段物色有意向加入新丽宝的香港球员。“我们还担负着培育香港篮球市场的责任。”张德仲说。

  目前,2009年全国男篮联赛(NBL)竞赛方案仍处在征求意见阶段,主要根据上赛季前八名的江苏同曦、河南济钢、黑龙江大庆、东莞柏宁、河北清泉、四川、惠州烽驰、湖北,及九名以后和新注册的队——鞍山西洋、广西、杭州永通、山西圣奥、安徽九方、香港篮球俱乐部、沈阳东进、广州自由人、宁夏哈纳斯,这17支球队的分组及赛制制订了5个方案,让各俱乐部将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并于本月31日前上交给篮管中心竞赛部。本赛季NBL联赛将在6月中旬至8月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