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要和广东争总冠军 蒋兴权先打造起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江阴报道

  比赛没结束,新疆就把胜利紧攥在手里了,尽管如此,蜂鸣器响起,买吾兰还是跳起来猛挥了下拳头。这一战,他打得真过瘾,足足三节时间。这个赛季,这个场均上场12分钟多些的替补内线还是第一次能在场上呆这么久。

  新疆打球的人少,但周三晚,蒋兴权让替补们玩了个痛快,他们也不辜负老蒋的一片苦心,不错的表现让老蒋宽心了不少。下场打广东,还有接下来的季后赛,没准他们能用的人真多了。

  首发阵容是新疆的惯用阵容,大巴加俩外援,配上苦力小伙马坎和射手徐国翀。第二节开始了两分钟不到,老蒋就用西热力江换下了徐国翀打起了双后卫。见新疆一路领先,这个还在菜鸟赛季的一年级生居然也打得兴起,第一次出手就是一个后仰三分,可惜没进。但这一节里,他就再也没投丢过球:先是接迈龙传球命中三分,然后一个急停挑投,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他又干拔投进三分!

  “我们的20号可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如果让我在队里选个徒弟传授技艺的话我一定选他!”赛后,迈龙对西热力江赞不绝口。

  其他替补也不差,他们在场上的拼劲可一点不含糊。买吾兰像疯了一样不停冲进人堆里抢篮板,在暴跳男哈维和杰米尔的夹缝中,他拼命地抓下一个又一个看上去根本没有希望得到的皮球。他拼得太凶,杀红了眼,以至于上半场有次迈龙三分球不中,他拿到篮板后看有人朝他这来,下意识的一肘子就把对方架飞了出去,结果对方爬起来,再次跑到他身边要球,他才发现是自己的队友西热力江中了自己的招。一场球下来,买吾兰抢了10个篮板——其中有8个是前场篮板!

  替补们打得不错,老蒋放心了不少,胡安只是嘴巴被碰破,老蒋也大胆的把他换了下来。第三节开始不久,替补薛玉洋又投进了一个三分,江苏赶忙叫了暂停,胡安得意的站起来为年轻人鼓掌加油,一下忘记自己的嘴,大喊了一声后捂着嘴直皱眉头。

  “年轻队员比较努力,虽然关键时刻发挥还存在问题,不过总的来讲不错。”拿下比赛后,蒋兴权称赞替补队员。这一战,新疆的替补加起来得到了35分、14个篮板和占全队2/3的10次抢断!

  不过,毕竟联赛打得还少,如老蒋所言,在关键时刻,年轻人还是犯了一些错。所以,老蒋在第三节比赛还剩36秒时换上了胡安,后者在本节结束哨响同时,几乎是后脚跟儿踩着中线命中了一记空心三分。而在第四节还剩7分11秒时,眼见江苏缩小比分到9分,徐国翀也再次被遣上阵。

  但这已经是个好的开头了,新疆不仅在谋算着常规赛冠军,也在为季后赛进行着规划——要和广东争总冠军,就得先打造起板凳深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国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