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下最后一战就可上岸--山东晋级季后赛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15  生活日报

  109:113,很遗憾,就差了4分,否则,山东队就能提前上岸了。由于在本轮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焦点战中,东莞新世纪和浙江广厦都击败了各自对手,两队提前一轮携手进军季后赛。因此,剩下的最后悬念就成了山东与北京两队之间谁将拿到最后一张门票。在北京队如愿拿下天津后,山东队实际上已经被逼上了绝路——最后一轮,他们将坐镇主场与青岛双星背水一战。

  赛前,山东队排名第8,比身后的北京队多一个胜场。这也意味着在常规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他们只要赢下这一场就可以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但是,他们却最终倒在万马乱蹄之下,这样,山东队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死拼青岛。尽管是德比兄弟的亲密关系,但是这位小弟脾气可是时好时坏,连新疆、广东都怕他三分,打顺的时候,这匹升班马同样是一支令人生畏的球队。而且,尽管最后一轮主场作战,但现在来看,这种优势对于山东队来说并不明显,因为之前在临沂的两个主场,他们就连续输给了辽宁和吉林。

  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山东队已经不止一次浪费掉了大好机会,而同时,他们的竞争对手北京队却暗自发力,本轮击败天津后,与山东队战绩相同,仅以小分劣势排在山东队后面。而他们下一轮将主场迎战上海,取胜如探囊取物一般。

  现在,山东队还剩下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根据积分排名原则,先比较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相同再比较两队之间的小分。结果两队本赛季交手4次,各赢两场,在这种情况下,小分占优的山东队只要下一轮取胜,不管北京赢对手多少分,他们都将成功晋级。

  原本有机会提前结束战斗,但他们却偏偏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赛后,有球迷还是乐观地推断,山东队胜券在握,所以他们宁可冒险把悬念留待最后一轮在主场揭晓。不管这是否是山东队的真实想法,但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道路,那就只能义无反顾地将悬念进行到底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