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坦言胜利是对球迷交代 郭士强承担全部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0  宁 波 晚 报

  取得这样一场胜利后的八一双鹿队员并没有太多的兴奋,不过主教练阿的江总结说:“还是感谢队员们,面对残酷的结局,他们依旧拼搏,也正是他们才能捍卫八一的最后尊严。今天的胜利,也算是给球迷一个交代,每个队员都很不容易……”他说现在球队的目标是“一定全力打好全运会的比赛,这也在一定程度为下个赛季做准备”。

  有记者问为什么辽宁和八一在本赛季都会出现这样“离谱”的结局,阿的江却不认同“离谱”二字:“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离谱’。说句实话,整个赛季八一和辽宁队一样,都遇见了不少未曾预料到的困难,但两队在逆境中都抱着不放弃的态度,也都在尽全力去表现自己应该表现的不同层面的内容,值得尊重。联赛年年有,预祝下个赛季辽宁队和八一队共同有个好的状态,我对此充满信心。”

  阿的江还说:“虽然无缘季后赛的结局提前出现,但我们不会选择逃避,这个赛季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教训而不是经验。在整个联赛中,我们一直没有改变锻炼年轻队员的想法,虽然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在咽下这口苦水之后,我想八一也为下个赛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一定会在那时绽放出更亮的光彩。”而说到八一双鹿出局的根本原因,阿的江表示:“我不想找任何借口,因素很多,但是一找原因就是借口,我们全队所有的人都会来一起面对这种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情况。”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则毫不避讳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今天很多队员都带伤上场,有些队员伤得还比较重,我深表敬意……可他们却连季后赛的希望都彻底失去了,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担当出现这样结局的责任。”有记者提出让他总结一下整个联赛,郭士强略微沉思了一会儿说:“今天的比赛尽是遗憾,也折射了整个联赛,但考虑到比赛还没有打完,总结还不是时候,到打完最后一场,我们一定会认真总结。”

  昨天,辽宁队强悍外援斯特雷没有登场,赛后有消息称他没有出场的原因是盼盼俱乐部拖欠工资,斯特雷一气之下拒绝出场。按照篮协的标准合同规定,斯特雷每月的月薪为3万美元,但这个月盼盼俱乐部以没有打进季后赛为由将斯特雷的工资减半。“今天只有一个外援也是输了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要是斯特雷参加比赛的话,第四节我们就拥有双外援,这样逆转八一的机会也大大增加。”郭士强表示。(记者 邬京涛 戴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