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胜辽宁赢得尊严之战 小将德勒黑渴望赛季满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38  宁 波 晚 报

  本报讯 面对仅剩一名外援的辽宁盼盼,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没有遇到什么大麻烦,昨晚以104:93客场击败对手,赢得尊严之战。

  老将李楠本场比赛没有报名,而颈部伤势刚刚好转的莫科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半场结束时,八一双鹿领先对手12分,接下去的比赛,虽然辽宁队猛烈反扑,尤其是第四节他们一度把比分追至78:80,但关键时刻八一双鹿的两记三分球稳定了军心。

  王治郅拿下24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辽宁队方面外援亚历山大拿下33分和19个篮板。

  (记者 邬京涛)

  德勒黑希望自己赛季“满勤”

  本赛季八一男篮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年轻队员还是获得了宝贵的上场时间。德勒黑无疑是小将中进步最快的一个,他的上场时间也是他本人进入八一队以来的最高值。

  为此德勒黑颇感欣喜:“之前没想过这个赛季能上这么长时间,到现在我已经打了49场比赛,要是周五能打长春,那我就是常规赛满勤了。这对我来讲,能有一个赛季来锻炼,这个机会也挺难得的。我感到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因此我也在尽自己最大可能地抓住每一次机会。我觉得自己进步最大的地方,还是在进攻端解决的一些问题,有些时候的防守也还算能做好。”但同时,德勒黑觉得自己的防守还要加强:“毕竟年轻队员上去,应该还是侧重防守,进攻能添加一个点是好事,可真正到打的时候,还轮不着我,毕竟球队进攻点很多。”

  昨天的比赛,德勒黑得到了八一队的第二高分23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4个扣篮。“我倒不是很看重这个数据,我就是觉得联赛突然间要结束了,再想锻炼再想找机会也没有了,现在的我就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吧。”面对即将结束的赛程,德勒黑有些依依不舍。

  当说到前天CBA官方公布的新锐赛名单,德勒黑憨憨一笑:“当时看到名单的时候心里还是挺开心的,觉得自己这一个赛季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能够参加这个比赛,和大家一起同场竞技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除了张博外,周鹏和孟铎都是我在国青时候的队友,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他们一起打球我很开心,不过现在我还没想全明星的事呢,周五打长春就是最后一场了,这也是我们队最后一场比赛了,怎么着也要打好它。”

  (记者 邬京涛)

  榜首两强末轮直接对话 八强最后一席悬而未决

  本报讯 CBA2008—2009赛季昨晚结束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战绩相同且都居于榜首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疆广汇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目前广东队与新疆队同为44胜5负。最后一轮,广东队将赴客场挑战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届时将通过“直接对话”的形式决定。

  除此之外,八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也还悬而未决,须等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谜底。昨晚广厦和东莞两队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他们的战绩目前同是28胜21负,领先第8名山东队和第9名北京队2个胜场,而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因此广厦和东莞已经确保晋级季后赛。加上此前的早已经拿到门票的宏远、新疆、江苏、陕西和福建,本轮过后八强坐席已经排定了7家。

  昨晚山东队109:113输给了浙江万马,北京队则113:100赢了天津队,这样一来排名第8的山东队与第9名北京队胜场一样,同是26胜23负,因此最后一轮的比赛对于两队来说将是最重要的一战,能在胜场取得领先的球队将毫无疑问地晋级八强。

  不过最后一轮山东队和青岛队交手,北京队和上海队交手,取胜希望都比较大。那么山东和北京同时赢球会怎么样?比较两队的得失分率:山东得失分率是1.0425,而北京是0.959,山东晋级。而最后一轮如果山东和北京同时输球的话,也同样是山东晋级。(记者 戴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