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山东已无资格再“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35  齐鲁晚报

  □记者 李康宁

  稍一松懈便自毁长城,无论强弱谁都敢输。山东男篮最近似乎陷入了一个反反复复的怪圈。本来这场对阵万马队的比赛,山东男篮完全有机会提前进入季后赛,但是作茧自缚,又把自己逼到了死角。

  沃克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单,他本场比赛拿下了47分1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极高,但是由于过早的五次犯规,最后时刻面对小将张大宇的冲击,沃克的防守有了太多的顾虑,不能给对手太多的限制。而另一名外援图科的表现更差,在沃克到来之后,他似乎无法和这位新的内线搭档形成兼容,投篮命中率一再下跌。本轮比赛,他仅仅拿下了14分,两分球7投3中,三分球6投1中,罚球也只有10罚5中。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无法说得出口。全场比赛,山东队仅仅投进了5个三分,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

  山东男篮到底怎么了?赛后,巩晓彬一言点破:“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有些轻敌,全场比赛的节奏没有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以至于一直被对手压制,最终导致输球。”也就是说,山东男篮背上小富即安的包袱。他们已经不太会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拼尽全力想方设法击败对手。当年咬着纱布,坦克般压碎对手的图科;轻盈出手,绝杀强敌的“小李飞刀”,已经很久看不到了。而没有意气的山东男篮,很难击败对手,毕竟这不是一支天赋很高的队伍,缺乏精神,便难以成功。

  最后一轮对阵青岛队,已是背水一战。我们再也没有资格“轻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