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颓废一季毁掉多少人 当家球星博客里曝光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3-104!辽宁队在第49轮主场不敌八一,张庆鹏转过身去缓缓走向了休息室,留下了一个无比落寞的背影,走在他们身边的是曾经在去年和他一起拼杀过总决赛的杨鸣、边强、李晓旭。可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他们却连季后赛的希望都彻底失去了。在这从天堂掉到地狱的过程当中,辽宁队有多少人不但失去了现在,也同时失去了未来。

  1。郭士强——国家队主帅竞选落入下风

  当尤纳斯完成了他的奥运任务离开中国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定郭士强将成为下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因为在国家队,郭士强是外教尤纳斯最信任的弟子,在奥运会比赛时,郭士强是国家队几名助理教练中唯一一位有资格在出现在替补席上的,其他如巩晓彬等人只能做观众席上的看客。老尤临走前曾说:“郭可以胜任你们的国家队主教练。”这让他几乎一夜之间被看成了中国篮球的下一个救世主。但郭士强带领着他的辽小虎在今天的联赛中却打出了令人失望的表现。直到辽宁队在最后几轮之前逐渐远离季后赛的大门。“郭士强下课!”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在辽宁队的比赛中。

  回想起去年打进总决赛的时候,郭士强被辽宁人民奉为了英雄,但是短短的一年时间,他就被球迷骂成了“狗熊”。是谁导致了上赛季的亚军却在本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有进入,也许主教练郭士强要付很大的责任。但其实细细分析,辽宁队在今天选外援的不利,并且先后受到伤病打击,这些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如果仅仅因为辽宁的战绩不佳就否定郭士强的能力这毕竟缺少一些客观。可从现在的情况看,辽宁队糟糕的战绩也的肯定会对郭士强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造成很大影响。

  2。三大才俊只剩一人还有希望

  在去年辽宁队杀入总决赛之后,辽小虎的几个年轻球员也受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青睐。包括张庆鹏、杨鸣、李晓旭在内的几个年轻人都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只有张庆鹏进入了12人大名单,但年轻的杨鸣和李晓旭已经成为了辽宁未来的希望。可本赛季,在辽宁队一直没有找到好外援的情况下,杨鸣和李晓旭并没有体现出足够的能力。按照辽宁队之前的计划,郭士强可以顺利登上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而张庆鹏、杨鸣和李晓旭也必将成为中国队今年征战亚锦赛的主力,可从目前的情况看,不但郭士强能否出任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成为了疑问,辽宁队的三元虎将也只有张庆鹏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了。

  3。昔日总决赛杀手遭冷藏

  当辽宁队逐渐走向衰落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刘相韬在去年季后赛三分绝杀八一的那一幕,那时,刘相韬被认为是辽宁队外线最可怕的杀手之一,可一年之后的今天,球迷却很难在辽宁队的比赛中看到老将刘相韬的身影。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几场关键比赛中,刘相韬甚至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吞下失利的苦果。这对心比天高的前辽宁最稳定得分手是莫大的伤害。刘相滔也在博客里表达了不满,并直接用了“冰冷的抛弃”作为日记标题,他坦言:“看不懂的一个赛季,我只想打球,可现在已经到了无人可用,到了宁愿输球都不再用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明白了,这是冰冷的抛弃……我不想做没用的人,我想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公开抛出想要离队的言论,可见刘相韬和主教练郭士强的矛盾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本赛季,31岁的刘相韬场均数据大幅度缩水,场均只有12.4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9%,这都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低,甚至在冲击前八的关键场次,刘相韬竟然沦为可有可无之人。看到刘相韬两个赛季表现的反差,人们也只能无奈的感叹一个天才之星的陨落。(牛转乾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