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蒋率新疆演绎收山之作 行事老道受多方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鸿墀、曹志恒)新疆“广汇飞虎”的虎踞之处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温泉疗养院旁,与乌鲁木齐的城市中心地带被一片丘陵墓地隔开,进入疗养院大门,再爬过一个山坡后,就到了“飞虎俱乐部”训练基地。

  主帅蒋兴权在此关起门来一心一意搞备战,球场中间一个大幅红色标语:“流血、流汗、不流泪,拼搏、拼搏、再拼搏”。

  在新疆球迷看来,没有老蒋的新疆队总是缺了个能把队员的劲拧起来的东西,有了老蒋,想往哪使劲,哪儿就有劲!

  13日主场战胜已无缘季后赛的天津荣钢队后,新疆创造了主场24连胜的骄人战绩,也打破了广东在2005—2006赛季创造的CBA单季最长主场连胜纪录。

  1940年出生在东北辽宁省兴城县的老蒋在新疆找到了自己的福地,二度执教新疆队,带领新疆广汇摆脱了连续5个赛季的低迷,成为新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上个赛季,因为官秀昌事件,新疆队“突然死亡”,从历史上最佳战绩的常规赛第二名降至第11名,无缘季后赛。这对新疆队和他们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1999年,新疆体育局和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共建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2002年6月,新疆广汇男篮在老蒋的带领下,提前一轮冲进甲A,在2002-2003赛季新疆广汇男篮打进常规赛前四,勇夺联赛第五名,创造了新疆男篮新的历史。2004年老蒋离开新疆后,2006-2007赛季新疆连季后赛都没进,新疆球市遭遇寒冬。

  自从蒋兴权和大巴加盟新疆广汇队后,这支球队已经发生了质变,球队在很多项数据中都称雄整个CBA。

  新疆队前后四任3名教练(前国家队主教练蒋兴权,原八一男篮主教练吴昕水、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唯有老蒋被新疆人认下了:“还是老蒋老到。”

  蒋兴权说:“新疆队的最可怕之处就是赢了所有应该赢的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