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望一季成山西成长的代价 队员拿八一来自我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45  《篮球风暴》

 

 

特约记者李清伟太原报道

    本轮过后,24胜的山西队距离第八名山东队还差两个胜场,季后赛的梦想,对于山西队来说,已经破灭。

    3月16日下午,山西中宇队进行恢复训练。场上的队员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练习,无缘季后赛,中宇众将的神色并不如想象中低落。主帅鲍勃·维斯表示,“比赛令人失望地结束了。我们本来有机会进入季后赛,但现在没什么机会了。”助理教练刘铁认为,“这就是球队成长付出的代价吧,我们得学习去面对各种情况。”

    只有皮科特没有参加训练,坐在场边的凳子上默不作声。但队医表示,他的问题不大。奥德杰虽然对失去季后赛资格感到遗憾,但他认为,中宇现在应该做的是,总结夯实这个赛季的经验基础。“我们去年成绩排在最后,今年有了很大进步,要想成为一支强队,我们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是的,中宇的国内球员也都在成长。对阵山东的生死战,年轻人段江鹏与巴智超都得分上双,段江鹏是“90后”,巴智超是CBA一年级学生。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他们都得到了进步。他们是山西队的未来、可以倚重的力量。张学文是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他的一句“我们尽力了”,是对无缘季后赛最好的回答。孙春磊仍在加强力量训练,“没什么,八一队不也被淘汰了,但又能怎么着。比赛还得重新来过。”

    对于后两场比赛,山西队并不会轻易放弃。助理教练刘铁展望,“青岛刚赢了吉林,这个客场并不好打;广厦的客场也是一样,对方会为了排位死拼。但我们也要争取完成我们的赛季目标,争12拼前10。”

    是的,保14争12拼前10,这个赛季目标从未改变,无论在身处前八之时,还是引进威尔斯之后,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总结道:“山西队还很年轻,还得提高国内球员的实力,还得彻底提高俱乐部职业程度。”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风云跌宕,有太多的悲欢故事,正如张北海所言,“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幸福和成功的赛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