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对出局早有心理准备 李楠:这一次打击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19  宁 波 晚 报

  本轮过后,八一双鹿连理论上的晋级机会都没有了——如果不看对阵形势,现在的八一的确还有晋级可能,但这需要4个要件必须同时出现:1。自己剩余两轮全胜;2。山东最后两轮全输;3。辽宁和山西余下两轮全赢;4。北京剩下的两场只能赢1场。当上述4个条件同时出现,意味着八一、山东、辽宁、山西和北京这五支球队最终积分均同为76分,如此八一就可避免同山东、北京计算胜负关系(该项比对八一不占优势),从而形成五支队伍算小分决出八强最后一席的局面。

  可惜在余下两轮的比赛中,偏偏八一有一场是要在鲅鱼圈对阵辽宁。刚刚提及的4个要件中,辽宁剩余两场全胜也是其中重要一环,当两队必有一队是相互比赛时的输家,也就宣告八一其实已经告别了季后赛。

  本报讯 103:106,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主场不敌东莞队,与此同时山东和北京两个竞争对手分别战胜了对手。这样虽然常规赛还有两轮,可是八一双鹿已经没有任何机会,最终还是尝到了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苦果。虽然大家对这个结果早有“心理准备”——理论希望只是泡影,但是昨晚泡影破灭后,无论教练、球员还是球迷都难免悲声大作。

  苦战一场还是落难

  昨晚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第一节曾领先过对手4分,不过本节最后两分钟时间被东莞队邱彪一个三分球和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为25:24。第二节前6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可是36平之后东莞队打出一波7:0的高潮,八一双鹿由此进入苦苦追赶的境地,直到终场落败。

  说是一场苦战,从队员犯规次数上就显露无遗:终场前2分45秒李可6次犯规下场,最后30秒的时候李楠6次犯规下场,另外王治郅和王中光都是5次犯规,王磊和吴谦也分别有4次和3次。本场比赛大郅出场38分钟拿下31分11个篮板,李可和王磊也分别拿下20分,但比赛输了,一切数字都没有什么大的意义。

  “感觉我们还是实力上有差距,大家都尽力了,但是确实打不过。”王治郅在比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围堵时简单地说了几句,“今天他们的外援哈里斯打得好,其实打得很简单,就是在篮下抢篮板然后投篮,但他得了40多分。”

  由于和广东队的比赛中脖子受伤严重,莫科只能无奈地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而老将李楠第三节开始登场。阿的江没有选择让年轻人打更多时间,但是老将为主的阵容没能改变结果,对此阿的江解释说:“希望用老将的经验来稳定局面,今天比分始终在落后的情况下进行,年轻队员承受力不如老将,会有起伏。我们看到老将在尽最大的努力,但比赛的结果就是这样。”

  无奈接受苦涩结局

  CBA联赛14年来,八一队首次无缘季后赛,主教练阿的江用“阵痛”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八一队创造了太多的辉煌,八一队毕竟在面临转型期,这个阶段一定会承受阵痛。篮球项目需要完整的人员,今年我们在这个环节上遭受了很大的损失。中间一个阶段由于大郅和李楠的伤病,我们之前建立的打法完全打乱,只能在他们回来后重新适应。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我想对于八一队来说进入季后赛并不困难,正是因为不是一个完整的球队,我们甚至输给青岛和云南,遇到低潮。”有记者问八一双鹿什么时候能再回季后赛,阿的江说“下个赛季,不是什么困难”。

  面对这样的结局,队员们心有不甘也很无奈。王磊死命扣中全场最后一个进球时,不服输的情绪展露无疑,但是气鼓鼓的他对着围上来的记者并不开口。到底还是大郅淡定得多:“我们这次无缘季后赛,应该说问题是全方位的,不单是没有外援的问题,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自身做得不够好,不能怪别人。”

  其实球队上下对无缘季后赛也早有心理准备,但是这一刻真的来临时滋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但是事情发生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难过,不是失望,是失落,那种滋味……不好受。”李楠说,“这几年下来,可以说八一经过了各种不同的问题,包括队员伤病啊挫折啊失败啊困难啊都不少,但是这次确实是打击最大的一次,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好好总结问题,找到根本原因才可以解决根本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