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联手北京青岛沈阳苏州申办2014男篮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06  都市快报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去年夏天,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到杭州打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让球迷好好地过了把瘾。2014年,杭州球迷也许更有眼福——在家门口看到级别更高的男篮世锦赛,没准“小皇帝”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也会“驾临”。

  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不是北京的事情吗?怎么突然间和杭州扯上了关系呢?答案很简单——杭州被国际篮联看上了。

  据了解,杭州和青岛、沈阳、苏州初步被确定为北京的协办城市提出申办,申办成功后将举行小组赛的比赛。3月18日(本周三),四个协办城市的相关负责人将准备好材料去北京开会,听取意见。同一天, 国际篮联也将派专人对杭州进行前期考察。

  背景

  申办世锦赛 北京胜出机会很大

  杭州能不能成为分赛场,首先要看北京申办能不能成。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胜出的机会很大。

  去年,北京正式向国际篮联提交承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申请时,竞争对手有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不过,随着全球金融风暴的爆发,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多个申办城市主动退出了竞争,目前北京的对手只剩下了西班牙的马德里。

  按照申办程序,国际篮联将组成评估委员会对申办城市进行评估。5月23日、24日,申办城市将在瑞士日内瓦国际篮联总部进行最后的陈述,投票产生承办城市。据悉,凭借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加上一流的场馆设施,北京胜出应无太大意外。

  幕后

  成为分赛区 国际篮联点了杭州的名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男篮世锦赛就突然和杭州扯上了关系。

  不久前,国际篮联提出: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后,希望把四个小组的比赛放在其他城市。其实,这也是近来办赛的一个趋势——2006年在日本琦玉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小组赛就分别放在了仙台、广岛、滨松和札幌 。有些意外的是,这次国际篮联还直接点了杭州、青岛、沈阳和苏州的名。

  “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对杭州的印象比较好”,在浙江体育传媒执行董事武林眼中,杭州被看好有着充分的理由。去年夏天成功承办斯杯,杭州赢得了很高的印象分。

  “杭州的场馆打大赛都是不错的,接待工作也比较成熟,浙江良好的经济大背景也是加分因素”,推广去年斯杯的经历让武林很有自信:“杭州应该承办高端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