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老将要跟CBA说再见 主场告别战李楠9分1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终于,李楠脱下了外套,准备登场了。雅戈尔体育馆里立刻爆发出潮水一样的掌声。可是球迷们没有想到,这将是他们在这个赛季最后一次看到“小李飞刀”的身影了。最终的失败,让八一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机会,也让李楠带着遗憾和失落告别了雅戈尔。

  球队出发前,臀部拉伤还没有好利索的李楠在房间里到处找着什么。“怎么回事,下午还看见了呢,怎么没了?”他一个人嘀咕着。他是在找一条白色的护臂,那是他打比赛时必须要带的。李楠并不知道自己这场比赛还能不能打,但他还是要随时做好准备。

  李楠有个信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而阿的江没有让李楠白白准备一场,第三节一开始,李楠便登场亮相了。一上来,王磊就把球传给了在内线要到位置的李楠,可是对方的防守非常严密,李楠只能又带着球跑出了三分线。此时八一落后东莞8分,让李楠上场也是希望利用他的三分和经验,将分差拉回来。可是李楠的伤腿让他在做每一个动作的时候都感到别扭。

  虽然伤势没有完全好,但只要上场李楠就会拼命。终于,他在第三节还剩4分6秒的时候找到了机会,接到王磊的传球,李楠顺势突破上篮得分,而这次得分也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了3分。1分34秒后,李楠又利用突破,将球传给了篮下处于空位的许钟豪,后者轻松拿下2分。但是,很明显,李楠在场上想找到出手的机会非常困难,面对比自己年轻的邱彪,李楠想摆脱他的防守非常困难。于是,当八一将比分追至67比69时,阿的江把李楠换了下来。可李楠下场之后,东莞又迅速将比分拉开到了5分。李楠刚刚回到板凳上坐了46秒,就又一次被换上了场。

  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李楠的“飞刀”出鞘。但东莞的防守非常明确,尽量不给李楠机会,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但李楠毕竟老辣,第四节还剩7分52秒,八一队还落后8分。李楠又一次从底线突破上篮得手。18秒后,李楠造成邱彪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又是他被对手犯规,不过这次只罚中1球。此时,李楠在三分线外只出手过1次,但球被篮筐挡在了外面。第四节还剩5分34秒,八一队落后5分,李楠利用掩护兜到45度,接球出手。裁判吹响了哨子,邱彪犯规,李楠获得三次罚篮机会。李楠又一次站在罚球线上。3罚2中,李楠再一次帮助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而那罚中的两球,也成了李楠在这个晚上最后的得分。“没有办法,现在谁都知道我就只能投一下,所以对我的防守非常明确,”赛后,李楠无奈地说。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李楠已经尽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了。但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可能像以前那样,视得分如探囊取物了。

  9分、1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和6次犯规,李楠带着这组不怎么理想的数据,结束了自己本赛季在主场的表演。可是,李楠也已经拼尽全力了。

  从更衣室出来,李楠大步向前走着,过道两旁的球迷们纷纷鼓励他:“李楠!加油!下个赛季再来!”有人拿着一块印有八一队标的板子让李楠签名,李楠非常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听着球迷们的鼓励,李楠点点头说了一声:“谢谢!”

  大巴车缓缓开动,还有很多球迷在大声地为八一加油。李楠拉开了车窗,身子向前探了探,对外面的球迷挥着手,没有说什么。“球迷们支持我们,我们也应该这样做,”李楠说,“这是一种礼貌。”

  雅戈尔体育馆渐渐地被抛在了后面,李楠关上了车窗,把自己扔在倒数第二排那个他坐了很久的位子上,彻底放松了下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