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恶斗山东山西刺刀见红 血拼图科伤了“准妹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26  齐鲁晚报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为了一个季后赛名额,关系不错的山东队与山西队展开了面对面的厮杀。狭路相逢,勇者胜!凭借着敢拼敢打的猛士精神,山东男篮为自己的季后赛之路赢得了最后的希望。□本报记者 胡建明

  迷失 差点忘了沃克

  重压之下的山东男篮一度迷失了方向,首节比赛取得领先后,全队的思想在第二节开始变得摇摆不定,明明有一位可堪大用的内线球员沃克,可场上队员却不知道如何与他进行配合,明明知道皮科特三分球可以杀人,却没人能贴身跟防,半场比赛结束,皮科特就信手拈来6个三分球。

  皮科特的神勇让其“大舅子”图科甚为不爽,下半时快要开始时,皮科特主动上前与图科打招呼,图科用冷漠表达了对这位“准妹夫”的不满。之前几场比赛,图科迟迟找不到状态,为了证明点什么,本场比赛,他就像开足马力的马达,只要有机会,就猛冲对手阵营,两分球成了他主要的得分手段,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38秒时,图科才投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首个三分球。内线折腾不开,外线运转不动,山东男篮靠什么打击对手?

  血拼图科伤了“准妹夫”

  关键时刻,又见图科发威。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4.7秒时,图科带球突破上篮,皮科特上前防守,图科不小心一肘子将皮科特抡倒在地,此后,皮科特大部分时间呆着场边用冰块捂着受伤的头部,而山东男篮则趁机向对手发起了反击。

  比赛还剩下7分21秒,孙杰命中三分,将比分追为87:88;9秒钟后,孙杰快攻又得两分,山东男篮以89:88领先对手;在全场比赛还剩下3分11秒时,孙杰再次命中三分,山东男篮将比分扩大为98:94。在比赛还剩下2分02秒时,噩梦突袭孙杰,他在防守奥德杰突破上篮时,被奥德杰撞倒在地,扭伤了膝关节!关键时刻,山东男篮损失了一个得分点。

  山西队损失了皮科特,山东队损失了孙杰,血拼时刻,双方战平。

  爆发 郭磊灵光再现

  山东男篮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困难击倒,孙杰下场后,郭磊挺身而出。在全场比赛还剩下27.3秒时,郭磊再次站上罚球线,山西球迷开始不停地向场内投掷打火机等杂物,尽管执勤的警察一再警告现场观众,可看台上依旧陆续有杂物飞进场内,比赛一度中断了5分钟才重新开始。当郭磊再次站上罚球线时,看台上的球迷依旧不依不饶,好在郭磊顶住压力将比分扩大为104:98,眼看取胜无望,山西队只能无奈接受败局。

  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来不及庆祝胜利,就在现场球迷的谩骂声中迅速离开了现场,本场比赛过后,山东男篮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山西队要想晋级季后赛,不仅要拿下剩下的两场比赛,而且还要祈祷山东队和北京队在剩下的比赛中完败。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