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烈豹上岸铁军八一坠崖 孟铎脑震荡仍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03  东莞日报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宿命。当王磊泄愤般地将球砸进篮筐后,比分锁定为103:106,本赛季八一的第一个主场和最后一个主场都是败给了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这一次的失利,令八一14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烈豹拼命地将胜利攥在手中,季后赛门票基本到手。

  孟铎脑震荡仍建奇功

  第四节最后2分31秒,落后8分的八一开始疯狂夹击,李楠和王磊在中圈附近包夹孟铎,此时,突然有一铁肘打在孟铎脸上,孟铎失去知觉当场瘫倒在地,鼻子也开始流血,队友们只能将他抬下场……

  但过了一分多钟,用药棉塞住鼻孔,晃晃悠悠站起来的孟铎向孙军做出了要上场的手势。“他能主动请缨,感染了所有人。”孙军赛后解释这次悲壮性的换人时说。

  赛后,孙军搀扶着孟铎走进休息室。“轻微脑震荡。”队医小张关切地说道。24分3次助攻,面对八一,孟铎成为球队撕开防线的利器。更激励队友的是,“孟铎的速度和突破对八一杀伤很大,所以当时就让他上场。”孙军说。

  回到酒店,队医小张和老林陪孟铎去了当地医院。“希望不严重吧,下场还是恶战。”孙军不无担忧地说。

  昨晚,拼命的可不止孟铎一个。哈里斯拿下了46分27个篮板,没有一次三分线外出手,除了几次跳投之外,其他分数都是在内线强打或拼抢二次篮板所得。面对没有莫科的八一内线,杀向篮下的哈里斯无疑是烈豹最犀利的尖刀。

  站在张凯面前的是王治郅,但张凯丝毫不落下风,轰下18分10个篮板4次抢断。邱彪带伤上阵,贡献11分5个篮板。俞宁、王勇、张喆都将激情洒在了雅戈尔体育馆。

  “大伙拼了命了,这才是赢球的关键。”回到酒店,孙军重重地说。

  “阿的江下课”响彻全场

  尽管白天艳阳高照,但晚上,因为之前连降阴雨,宁波仍是寒气逼人。在这个夜晚,八一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2秒,八一落后7分,“阿的江下课”的喊声已经从局部扩大到了全场。球馆的墙壁上,八面总冠军旗帜此刻已经被淡忘。

  赛后,体育馆上空飘扬着刘欢的《从头再来》,体育馆的工作人员早有准备。

  新闻发布会理所当然成为阿的江总结这个赛季的专场发布会,面对挤满了一屋子的记者,阿的江低头看着手中的技术统计,缓缓地说:“八一正在经历着转型期,肯定会承受阵痛,如果阵容完整我们应该可以进入季后赛。尽管八一有过14年的辉煌,但任何王朝都会经历起伏,曾经的公牛王朝不也经历过阵痛。”

  对于那震彻球馆的下课声,阿的江说他非常能理解,“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球迷的心痛会变为微笑。”这是阿的江对球迷的许诺,或许更是对自己的要求。

  何日“军”再来?阿的江说“不久的将来”,到底多久,谁又知道。

  没有主力愿意来发布会接受记者们的“质问”,全场没上一分钟的小将丰磊出席了发布会。“我们会从头再来的,下赛季看我们的。”丰磊狠狠地说。

  当这些八一小将经历着昨夜的痛楚之后,他们的承诺更能打动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