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辉:八一重症肌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在CBA征战14个赛季的李楠无奈地6犯下场,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当一向从容不迫的大郅像一个输红了眼的赌徒一样冲向篮筐;当王磊孩子般地在哨声响起之后仍然含着眼泪站在三分线外投篮,一道无形的幕布落下,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

  八一的赛季结束了,八一的时代也结束了,尽管很多人都无法接受,但这毕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从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到这个赛季的无缘季后赛,这支以“火箭”为吉祥物的队伍、这支中国篮球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队伍、这支涌现出无数球星深得全国球迷喜爱的队伍,以世人难以预料的速度坠落。

  昨天晚上的最关键一战,面对只有一名外援的东莞队,八一队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除了一次次粗野的犯规,就是看到对手将球放进篮筐的无奈。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八一队已经进了“重症监护室”,而这场比赛八一队表现出来的,就是两个字:无力。

  双鹿电池昨晚没有了能量。

  是什么让八一队变成着现在这个样子?

  不要再说体制之痛,那只是八一队失去优势的原因,但不是八一队加速坠落的症结,以八一队现在的人员配置,最老的是35岁的李楠,加上王治郅、莫科、王中光、李可、陈可以及新秀张博、许仲豪、德勒黑,在国内球队中仍然是一等一的配置。

  不要再说伤病困扰,常规赛打到现在,除了被称为“铁人”的新疆队,联盟中几乎没有哪支球队没有因为伤病造成减员。

  电视剧《过把瘾》里的王志文得了一种怪病:重症肌无力,这种病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无奈地等待死亡。

  这和现在的八一队是何其的相似,只不过王志文的病因是因为肌肉萎缩,而八一队则是因为大脑萎缩,带领这样一支八一队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主教练的问题,不可能再有别的原因了。

  八一队还会重头再来,但是如果不换“头脑”,他们只能是:重新回来而已。

  (谭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