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马健点出广东夺冠关键:他们为何引进死神帕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东莞消息,CBA第48轮,广东队主场以126-80大胜福建队,取得19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创造了本赛季的两项纪录:半场得分(81分)、半场分差(43分)。

  青海卫视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国直播,而当场的嘉宾评论员则是前中国男篮队员,中国征战NCAA第一人马健。对于宏远队实力的强大,马健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而且他认为,如果到了季后赛,外援帕克将成为了帮助宏远夺冠的关键人物。以下是牛人马健的精彩点评——

  谈宏远的进攻

  现在宏远队已经形成自己的一套非常完成的进攻体系,他们经常利用高位挡拆创造进攻的机会,并且利用高强度的防守打防守反击,并且整个球队的转移球非常流畅,在这种完备的进攻体系之下,宏远的进攻会有着很高的成功率,因为他们总是能够利用战术倒出合理的进攻机会。

  宏远为何引入帕克

  从位置上看,广东队有两个后卫肯定是不够的。虽然刘晓宇和陈江华都是国家队的后卫,但帕克通过NBA的经历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他在掌控进攻节奏和对比赛大局的把握和理解上还是要比国内球员强上很多的。此外,对于宏远来说,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新疆,宏远队引进帕克也是为了在对阵新疆的时候能够有一个人可以和艾伦对位,我们可以看出,宏远从上半场赛季就已经开始做这种长远的考虑了。

  谈帕克的出色之处

  我们看到帕克在比赛中也会失误,但这都是正常的,因为任何一个人在比赛中都不可能做到完美,但我们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到,帕克在每次接球时都会先重心压低重心,这样的话他在面对防守人时可以选择突破,也可以投篮,这样就形成了所谓的“三威胁”,他可以按照防守人的变化选择进攻的方式。他在比赛中的跑位、拉开空间和阅读比赛的能力都显示出了一个NBA球员的基本素质。有了帕克的帮助,宏远队在冲击冠军的道路上也将增添一个重要的砝码。(牛转乾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